慈善消息
 
台南第二監獄 歡喜浴佛淨心
2019 /05 /16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台南六甲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褔利基金會、新營講堂及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第二監獄,5月15日上午於監獄教誨堂舉辦浴佛法會,慈悲基金會如華法師、新營講堂妙培、滿舫法師、副典獄長鐘仁貴、教化科長何明哲、佛光會布教師黃重義等人與會,計有114位收容人,虔誠恭敬浴佛。

鐘仁貴致詞,深深感受到信仰的正能量,感謝佛光山協助輔導同學,提供殊勝難得的浴佛因緣,他強調浴佛就是虔誠的以恭敬心、感恩心,洗滌汙濁的心靈角落,使之淨化祥和健康。

如華法師表示,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各位同學具有善根,在典獄長及諸位同仁全力配合下,參加浴佛法會非常有福報。浴佛的功德很大,外浴佛身,內淨自心,存善念,行三好、四給,點亮心燈,可讓人生充滿希望。並代表贈送星雲大師新書《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希望收容人學習大師的勤勞、慈悲、感恩,忍辱精神,翻轉逆向人生。

新營講堂妙培法師說明法會流程後,收容人井然有序以香湯浴佛,虔誠祈求,找尋本自俱足的佛性。

收容人阿泰同學表示,參加浴佛法會,內心十分激動,難得有這個機會在佛前懺悔往昔所造的業。將浴佛功德,回向家人常保健康,祝福母親佳節愉快,發願未來的日子裡表現良好,早日回家團聚。

收容人阿凱同學浴佛時,感覺身心清安,與佛有感應,過去因一念「貪心」,一失足成千古恨,平日誦《心經》沉澱心靈,懺悔往日失敗的人生,期許自己將來能融入社會為大眾服務。奉勸生活在藍天下的朋友,凡事三思而後行。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褔利基金會如華法師,表示浴佛功德大,外浴佛身,內淨自心,心存善念,行三好、四給,點亮心燈,可讓人生充滿希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16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2013 /05 /16 【人間社記者 林柏安台北報導】
2023 /05 /16 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