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台南看守所  浴佛浴人浴心
2019 /05 /05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台南講堂,5月2日於台南看守所舉行浴佛法會,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法並說明浴佛的意義,147位同學收攝身心專注聆聽,藉由浴佛洗滌自己心中塵垢,同證如來清淨法身,發願行三好,心存善念,感恩惜福,從「心」做起,重「新」開始。

星雲大師說,浴佛、浴人、浴心,認識自己,知道自己的過錯,將內心貪瞋痴淨化,「人成即佛成」把人的本分做好,增長正向的能量,學習慈悲、學習忍耐、學習謙卑,開啟智慧,手做好事為大眾服務,常說好話給人歡喜,存好心懺悔點亮心燈,讓人生充滿希望美好。

依來法師贈送星雲大師新書《我不是「呷教」的和尚》,勉勵收容人學習大師的勤勞、慈悲、感恩,忍耐與毅力,從今奮起力行三好,再創美好未來。

所長劉明彰表示,感謝佛光人協助輔導同學,他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大,能淨化人心,改變人生,特別引用大師的著作《釋迦牟尼佛傳》分享浴佛「外浴佛身,內淨自心」的意涵,藉這個儀式清淨內心塵垢,勉勵收容人經過今日浴佛後能時時省思,進而找回良善初心。更感謝義工老師對收容人的關心與無私的付出,希望能建立更多平台,有更多的人進來從事教化輔導,讓同學得以接觸正能量。

台南講堂監寺妙瑋法師為收容人說明法會流程,當浴佛偈響起時,帶領大家雙手合掌,虔誠恭敬走向浴佛池浴佛,並發願行三好以慈悲智慧生活,利己利人。

黃姓收容人分享,浴佛時感覺身心很清淨,與佛有感應,他猛然回首,過去因一念「貪」失去自由,讓家人擔憂非常不應該,希望藉今日浴佛的好因緣,祈求佛祖保佑父母親健康平安,也會為日後重回社會努力學習,盡為人子、為人父的責任,非常感謝大眾給他們很多善的因緣,收穫滿滿。

與會貴賓有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慈悲基金會如華法師、台南講堂妙逸法師、知德法師、佛光社輔布教師林緝熙、許正秋、黃重義、國際佛光會督導、會長等。

圖說:台南看守所舉行浴佛法會,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法並說明浴佛的意義。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5 /05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嘉義報導】
2014 /05 /05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2021 /05 /05 人間社 涂文慧 燕巢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