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斗六區友愛服務隊 清明佳節關懷長者
2019 /04 /05  人間社記者 周美瑩 雲林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斗六區友愛服務隊,4月2日由隊長廖榮華帶領17名義工,懷著滿滿的感恩心,前往雲林縣土庫鎮,聖心社會關懷協會土庫日照中心,關心32位長者。希望在清明佳節前夕,能夠透過音樂的欣賞、輕快的舞蹈,帶給他們歡樂與幸福。

隊長廖榮華致詞時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受,讓他願意為社區長者服務。為長輩帶來節目表演,也希望大家能夠,讓身體動一動,活絡筋骨,更要讓腦筋轉一轉,所以準備了有獎徵答,來開展活動序幕。

首先,由賴志恩老師帶領的佳音樂團,演奏台語流行老歌「深情海岸」「媽媽請妳也保重」等等曲目,都是長者熟悉的旋律,大家跟著打節拍哼唱,其中84歲的春桃阿嬤,聽到音樂時,更是熱情的與老師一起伴舞,歡笑聲不斷,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接著由林荃米舞蹈瑜珈工作室老師,帶領大家玩極球及帶動唱,當「四季紅」的音樂一響起時,因為是長者們耳熟能詳的旋律,就自然而然跟著舞動,義工也與長者一起跳舞、鼓掌、歡唱。

廖榮華隊長說,聽到長者的歡笑聲,真的非常幸福。看到現場充滿歡喜與和樂,心中充滿溫馨,感謝佛光山,讓他有機會承辦這些活動,每次的過程中,都能讓他感受「施與受」的美好。土庫分會會長蔡珠蓉,更貼心的為長者及志工,準備熱騰騰的包子,溫暖大家的心。

最後,大眾合十祈願,將所做功德,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及現場的所有長者、義工,希望大家都能夠身體健康、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樂、社會和諧、世界和平。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24 /04 /05 人間社 林昀融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