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2019年禪淨獻燈祈福法會 中區場】醫療服務組 守護平安健康
2019 /03 /17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彰化報導
 
 
「2019中區禪淨獻燈祈福法會」3月17日在彰化體育館舉行,參加法會人數眾多,工作繁瑣,需要大量義工共同成就。義工分組服務,其中,醫療組負責留意參加者的身心狀況,守護大家的安全與健康。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表示,每年禪淨獻燈祈福法會,慈悲基金會都會派出友愛服務隊雲水醫療組、輪椅輔具服務組,今年有義工35人參與。

醫療組由國際佛光會惠中分會督導傅淑惠擔任組長,成員都是長期發心的義工,有護理師、藥劑師、營養師,備有急救箱、氧氣瓶及外敷包紮用藥,是具有專業與豐富經驗的愛心團隊,並且和參加法會的醫師以及附近醫院,建立緊急聯絡救護系統,體育館也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設施,醫療網完整。

友愛服務隊彰化區隊長柯銘溉,負責輪椅輔具服務組,夫妻2人已連續多年參加,今年帶領義工8人,其中有2位是70多歲資深義工。任務是輪椅輔具出借、檢查維護輔具功能及清潔消毒,引導協助看護為行動不便者推輪椅,安置在出入方便的特定區域,希望人人都能平安健康,攝受佛光普照增福增慧。

柯銘溉表示,很喜歡參加禪淨獻燈祈福法會,在唱誦〈懺悔文〉、念佛獻燈祈願時,總是留下感動的眼淚,多年來也體會到,點亮心燈服務大眾,身心喜悅就會有智慧福報的光明。更說,為人父母要能依教奉行、處處與人為善,就是良好的家庭教育。

圖說:慈悲基金會醫護組及輪椅輔具服務組義工合照。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17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2012 /03 /17 人間社記者平曜 台南報導
2012 /03 /17 人間社記者馬嘉敏 德里報導
2011 /03 /17 人間社記者心楷 福岡報導
2011 /03 /17 人間社記者劉昆陣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