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 聯合歲末寒冬送暖
2019 /01 /21  人間社記者 商裕永 集集報導
 
 
佛光山惠中寺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20日在集集國中舉辦「2019慶祝法寶節寒冬送暖暨臘八粥結緣」活動。南投縣長林明溱、集集鎮長陳紀衡及多位民意代表蒞臨會場,與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一起發放物資及關懷金給集集鎮,鹿谷、信義、竹山、水里鄉160位福田戶,並致贈集集國中、和平國小、隘寮國小,每校各3萬元教育助學金。

覺居法師領眾恭誦《心經》,祈願人人健康、戶戶吉祥。法師表示,從921大地震賑災起,就與大家結善緣。他進一步以波斯匿王及茉莉夫人的故事來說明,人的福報並不是別人所給,是自己過去世所造的因果。人的福報從結緣、造福中來,能啟動善心並且實踐,就能遠離苦的牽絆。與其去尋求貴人,不如自己學習做佛、做觀世音菩薩;各自在工作崗位上,用善心待人處世,如是因如是果,勇於去承擔實踐,就是做自己的貴人。

林明溱感謝各界慈善團體多年來以愛心幫助弱勢家庭走出困境;集集鎮長陳紀衡說,除了感謝各界的善心,更感謝覺居法師開示心的力量,只要去落實,就能迎向有希望的生活。

陳碧月表示,很高興20年來長期與大家結善緣,慈悲基金會始終秉持「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萬人施萬人捨,同結萬人緣」的理念,彰顯「人間有情,佛光有愛」的精神。

所有參加人員一起享用由集集分會為大家準備的臘八粥美食,各界慈善單位發放的物資及關懷金予福田戶,讓他們於歲末寒冬之際感受到社會的溫馨,圓滿此次的活動。

圖說: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右二)將物資發給福田戶。 人間社記者商裕永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21 人間社記者焦文心 香港報導
2006 /01 /21 記者林素華 報導
2014 /01 /21 【人間社記者 陳秋玉、有中 台北報導】
2015 /01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