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斗六區寒冬送暖 福田戶溫馨過好年
2019 /01 /11  人間社記者 鄭洪火良 斗六報導
 
 
秉持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本懷,佛光山斗六禪淨中心與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5日在斗六禪淨中心舉辦「2019年慶祝法寶節暨寒冬送暖活動」,發放物資及紅包給雲林區70多户福田戶,並且舉辦義剪活動,美髮師純熟俐落的手法,立即讓大家容光煥發,笑顏展現。

斗六市長林聖爵、縣議員賴淑娞、李明哲和10多位民意代表蒞臨,監寺妙禪法師、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也一同出席,彰顯這項活動是深受重視的公益活動。

妙禪法師帶領大眾恭頌《心經》及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祈願祝禱新的一年,人人平安健康、家家祥和安樂。妙禪法師勉勵義工要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用同理心去關懷福田户,並且鼓勵他們要保持正向的希望與力量,才能迎向光明的未來。團康活動由陳志恩老師等3人演奏薩克斯風暖場,接著林荃米老師以帶動唱方式,帶領極球班學員表演,福田户也跟著節拍舞動,台上台下笑容、掌聲相互輝映。

陳碧月表示,秉持星雲大師「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萬人施,萬人捨,同結萬人緣」的理念,在佛門舉辦此活動,旨在拋磚引玉,冀望有更多善心人士及義工参與,社會就會更祥和溫暖。江峰平引用一個賣舊衣者,翻轉人生的故事勉勵福田戶,凡事不要怕困難,遇到困境要勇於去面對、去突破,才能夠走出煩惱的牽絆。

林聖爵說,感謝佛光山多年來盡心盡力協助清寒家庭、邊緣户度過艱難困境,並且讓福田户到佛寺禮佛祈願,接受佛菩薩的庇佑,增加歡喜與希望,找回對未來的信心。

圖說:妙禪法師發放紅包給福田戶。 人間社記者鄭洪火良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11 人間社記者葉和圓 馬尼拉報導
2014 /01 /11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
2021 /01 /11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