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友愛服務隊義工成果分享 覺居法師闡示心的力量
2018 /12 /24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友愛服務隊,12月21日在惠中寺舉辦2018義工在職訓練暨服務成果分享,由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偕同13位區隊長以及隊員123人參加。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會長江峰平說,在佛光山體系裡,大家經常能獲得有智慧、有意義、有福報的服務機會。眾生如同樹根,根要扎得深廣,才能挺過風雨侵襲,因此,要學習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大願,深耕福田,廣結善緣。

陳碧月表示,很感謝13位區隊長,盡心協助推動慈善事業,也感謝各位義工長期放下心自我立場,懷抱感謝的心為大眾服務,做個有情有義的人。真正懂得奉獻的人,是要感謝被服務者,能讓自己種福田。若大家懂得奉獻付出,世界就更璀璨光明。

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開示「生命中最神祕的力量」,每個人都是創作者,要盤點自己所遇到的人事物,訓練自己的意識想要做什麼,有好的規劃,做出來的就會是善美的。生命中最神祕的力量,是認同慈善的力量,它能連結責任感與願力,並具有愛心、情願付出的力量。肯搭建舞台助人,才是生命重要的意義。

「想要創造不同的人生,需要有一股能改變生命觀念的力量,才能自利利他。在服務大眾時,最重要的是要給人有可以轉化的信心與力量。生命中的所有快樂痛苦都是自己造成的,所有的經歷都源於自我的思想」,法師提策眾人,不去面對突破困境,老是放在心裡煩惱牽掛,是自找多餘的負擔。

覺居法師進而闡釋心的力量,勉勵大家要用慈悲心為人服務,用責任心、承擔心去包容他人,就有上天堂般的快樂;若是自私自利、瞋恨別人就如處地獄。透過實踐,才能讓心產生力量,因此實踐是生命中很重要的元素,所熏習的佛法都是無價之寶,但要透過實踐才能將寶藏開採出來。

古人常說,「登天難,求人更難」,與其等待貴人來相助,不如自己做自己的貴人。星雲大師教導大家,要勇敢承認自己是佛,但大家皆自認是凡夫,怎麼會是佛?這是因為大家不肯、不敢承擔所致,應當效法才能成道。

直下承擔就能突破苦厄逆境,那麼天下就會無難事。以勤勞負責、祥和待人來感動人,士農工商都要善盡自己的本分。現代人提倡愛的教育,但有時在必要時,嚴格一點也非壞事,當下棒喝讓他不看外面的塵境,才可淨化見到自己的真心。如是因如是果,要薰習佛法、斷惡修善、勤儉任事、自心淨化、自度度人,就能做自己的貴人。

圖說: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開示佛法。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2 /24 【人間社記者 何麗琴 泰山報導】
2022 /12 /24 人間社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