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擇善寺社區關懷 溫暖人心
2018 /12 /10  人間社記者 陳素蓮 新莊報導
 
 
秉持著佛陀慈悲濟世的本懷,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暨佛光山擇善寺共同主辦、新莊區各區里長辦公室協辦的「2018年佛光山擇善寺社區關懷活動」12月8日在擇善寺舉行,於佛陀座前為里民祈福祝禱,發送關懷物資;關懷戶約200戶近500人受惠,60名知賓、金剛、義工投入心力,使活動溫馨順利圓滿。

擇善寺住持永堂法師帶領大眾及義工進行獻燈祈福法會,並讀誦星雲大師〈獻燈祈願文〉,祈願活動順利、與會者增福增慧。現場安排專業中醫義診、美髮師義剪及享用臘八粥。

參與義診的莊梅林醫師提到,自己父母親都是佛光人,中醫師的父親也時常藉由義診,讓里民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教導如何注意日常身體保健及醫療補助諮詢,真正落實關懷,是值得響應的活動。

「這麼好的關懷活動,訊息要多多推廣」,新北市議員蔡健棠鼓勵道場常舉辦活動、大力推廣,讓更多里民能走進寺院薰習佛法,感受身心靈的平靜,佛菩薩的庇佑。知道有些關懷戶因行動不便較少出門,建福里里長劉金祥熱心打電話聯繫,並且用機車親自接送,讓關懷溫暖人心。

里民在知賓師姐引導下,獻燈、義診或義剪並享用熱騰騰臘八粥之後,依序領取關懷物資,道場準備的物資內容豐富,金剛師兄更幫助一些年長者,將物資搬送到府,場面備感溫馨。

會後,住持永堂法師特地頒贈結緣品給多次熱心參與義診的周源淞醫師,及李佳靜所帶領的美髮義剪團隊,對於活動的無私奉獻給予鼓勵與肯定。

圖說:中醫師親切問診。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