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1200位偏鄉學子 啟發學習歡喜而歸
2018 /11 /12  人間社記者 辛瀚 高雄大樹報導
 
 
「2018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11月10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辦開幕式,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邀請屏東縣泰武國中「泰武森巴鼓」展開序幕,整齊有力的鼓動聲,憾動人心;雲林縣華山國小弦樂團展現心靈樂章,讓大眾聆聽悅耳弦聲。佛光山開山大師親臨開示,強調「把書讀好、把人做好,一切圓滿」,閱讀可以「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閱讀可以讓人幸福快樂。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提到大師早在書展開始,即鼓勵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引導偏鄉學子一起來閱讀,深耕教育。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為讓偏鄉學子拓展視野、提升品味性靈,舉辦「文化深耕 書香生活 閱讀閱有趣」頒贈圖書禮券儀式,恭請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頒贈禮券給29所學校代表,鼓勵1200位小朋友每人買一本好書帶回家,效法大師喜愛閱讀的好習慣,充實自己,長大後為社會創造幸福美滿。頒贈儀式中由泰武國中校長林俊傑代表致詞,並回贈感謝狀,由董事長依來法師代表接受。

林校長除了推崇佛光山舉辦國際書展活動,讓孩子親近書本,養成閱讀習慣,特別感謝佛光山對偏鄉孩子的關懷照顧。董事長依來法師表示:今年已是第6年舉辦「文化深耕 書香生活 閱讀閱有趣」,提供圖書禮券及餐券給偏鄉學校,讓老師能帶著孩子走出校園,展開一場趣讀之旅。1200位孩子帶著一顆純真歡喜的心來山,感恩大師的慈心悲願,讓歡喜遍灑人間。

高雄市巴楠花部落小學老師提到,感謝讓學生買書回去做為夜間的共讀用書,幫助孩子能有閱讀新書的機會。每年看著孩子一點一滴的改變,藉由閱讀能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內涵,因為有佛光山的幫忙,才能讓孩子的力量更強大。

彰化萬興國中校長張婉玶說,他因三好助學金的因緣而加入了佛光會,對書展的活動感到讚佩與欣喜!

大慈育幼院副院長林振瑜提到,孩子買書很熱烈,書攤種類多元豐富,孩子人手一本,真是大豐收,滿心歡喜。

友愛服務隊隊長廖榮華表示,每年的書展活動都提升文化素養,推行多元學習的概念,讓受邀的學校都皆大歡喜。看著這群來自山上的孩子滿臉笑容、聽著他們強有力的回答「開心」,一股幸福感融在大家心中,校長、老師們也都笑開懷,一再表示感謝。歡喜的佛館一日遊中,感謝慈悲佛光青年30位團員的耐心、愛心的引導與陪伴,讓大家充實愉快,真的是入寶山,滿載而歸。

圖說:看著這群孩子滿臉笑容,一股幸福感融在大家心中,校長、老師們也都笑開懷,真的是如入寶山,滿載而歸。 人間社記者張義倫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1 /12 人間社記者李明珠、藍天 宜蘭綜合報導
2013 /11 /12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林汝娟、葉錦櫻 菲律賓─台灣連線報導】
2016 /11 /12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大樹報導
2016 /11 /12 人間社記者 滿航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11 /12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