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三好獎助學金 員林區頒獎
2018 /11 /07  人間社記者 梁金福 彰化員林報導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107學年度三好獎助學金員林區頒獎典禮,11月4日在佛光山員林講堂舉行,田中高中汪靖英、溪湖高中許浩賢、萬興國中陳政安賴品威、竹塘國中莊子瑋顏翊笒等6位學生獲獎,由監寺覺品法師代表頒發,並勉勵所有獲獎同學要學習星雲大師「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運動,同時發揮義工的精神,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員林講堂監寺覺品法師表示,星雲大師重視教育,以一筆字成立基金會,不但有三好獎助學金,更有好苗子照顧貧困成績優異學生,歡迎推薦。

萬興國中校長張婉玶應邀觀禮,表示突然發現學生變得好乖,不但發心當義工擦拭員林講堂的圖書,更隨著信眾禮拜藥師如來佛,對於星雲大師鼓勵學生頒發三好獎助學金,為教育不遺餘力的精神更是讚歎有加,當場表示要加入國際佛光會員林教師分會,共同推動人間佛教。

慈悲基金會三好獎助學金107學年度中區共有62位學生獲獎,員林區有6位,他們均是中低收入戶同學,除了學業要達到80分以上的標準,更要有義工時數,才符合推薦資格。

溪湖高中許浩賢同學,是溪湖國中美術班畢業,很有繪畫天份,學業成績優異,平日也在學校擔任義工;他很感謝佛光山給他機會,頒發獎助學金,讓他能安心就學。

萬興國中賴品葳同學一家靠母親工作維持家計,竹塘國中莊子瑋的媽媽平日需外出打工,他們很感謝佛光山的幫忙,以後他們還是會擔任義工,服務社會,更要行三好。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107學年度三好獎助學金員林區頒獎典禮,11月4日在佛光山員林講堂舉行,田中高中汪靖英、溪湖高中許浩賢、萬興國中陳政安賴品威、竹塘國中莊子瑋顏翊笒等6位學生獲獎,由監寺覺品法師代表頒發。 人間社記者梁金福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