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福山寺慶祝重陽節 慈林敬老佛光普照
2018 /10 /19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福山寺慶祝九九重陽節,10月18日舉辨「九九重陽敬老關懷」活動,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與彰化社區大學、國際佛光會中央、台二、伸港、福大分會,20多位佛光人陪伴彰化市慈林庭園護理之家住民歡度重陽佳節,祈願身心健康、增福修慧。

彰化社區大學十四筋絡班老師張鈴珠帶領長輩熱身,操作簡單易學的「十指健康操」,協助老人家將乒乓球撥入自製的「立體九宮格」內,訓練手指及大腦靈活度,減緩機能退化。彰化友愛隊隊員與佛光義工用自製的沙包幫老菩薩輕捶肩頸、按摩舒壓,活絡筋骨、促進血液循環。

張家盛老師帶領口琴班學員吹奏老歌組曲,阿公、阿嬤隨著耳熟能詳的悠揚旋律歡喜地拍打節奏,哼唱<綠島小夜曲><河邊春夢><望春風>……等數首家喻戶曉的經典歌曲。

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表示,「機構關懷」是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最主要的服務項目,欣逢九九重陽,佛光人以音樂、魔術娛悅長者,輕鬆歡樂的健康操守護老人家的身體;持誦《心經》及〈佛光四句偈〉,讓佛光普照、法水長流;大悲咒水及壽糕結緣,祈願耆長消除病痛、法喜充滿。

慈林庭園護理之家主任蔡秀英感謝福山寺住持滿醍法師的照顧及祝福,佛光義工跟隨星雲大師的腳步,身體力行「三好、四給」的人間佛教精神,以行動關懷帶給長輩滿滿的幸福,用音樂及歌聲傳遞人間溫暖,陪伴住民歡度九九重陽節。

圖說:彰化社區大學張鈴珠老師帶領長輩操作「十指健康操」。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19 定沛
2016 /10 /19 人間社記者 薄培琦 山上報導
2021 /10 /19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