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慶祝重陽 中達社區辦敬老活動
2018 /10 /12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報導
 
 
佛光山惠中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分會與中達社區發展協會,10月11日在中達里福均宮,共同舉辦重陽節敬老活動,督導郭東鴻帶領佛光義工及社區義工共計20多人,歡歡喜喜為100位長者服務。

中達里里長林清福首先祝福大家重陽節快樂,感謝佛光山常來舉辦公益活動,促進長者及里民身心健康,並頒發感謝狀給參與活動的義工團體。慈悲基金會友愛隊義工林秀真帶動團康,長者跟著節拍舞動「比手畫腳」,精神奕奕的100歲人瑞陳賴尾,也認真的擺動雙手活絡筋骨。

壓軸表演由救國團老師陳義孝,以精湛技巧演奏薩克斯風,偕同救國團「魅力排舞班」演出曼妙精采的舞蹈;老師賴淑齡,吹奏薩克斯風時,佛光人及社區「歡喜心義工團」一起跳國標舞、山地舞;老師陳安蓁賣力表演民族肚皮舞,讓現場長者沉浸在悠揚旋律及優美舞踏中,臉上堆滿璀璨笑容掌聲連連。

佛光山惠中寺監院有法法師偕同有益法師,帶領大眾以恭敬心誦念《心經》,恭讀星雲大師〈為長者祈願文〉,祝禱長者得到「精神的安慰,生活的照顧,好話的鼓舞,善緣的幫助,人人皆有平安快樂的晚年」。隨後有法法師帶領大眾齊唱〈觀世音菩薩靈感歌〉。法師開示,農曆9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信仰是生活中最好的依靠,有正確的信仰才能安住身心,過幸福安樂的生活。

圖說:居民及義工一起誦念《心經》。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12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大樹報導
2014 /10 /12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2014 /10 /12 【人間社記者 林澄杉 礁溪報導】
2015 /10 /12 人間社記者 陳瑞珍 台中市報導
2016 /10 /12 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新營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