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歡慶祖父母節 溫馨祖孫情
2018 /09 /09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9月8日於道場9樓舉辦「2018歡慶祖父母節孝親活動」活動。大殿內聚集老、中、青、幼三代、四代家庭成員逾130人,相聚一堂,讓歡樂幸福的氛圍充滿大殿。

由於近年社會變遷快速,家庭結構的改變,讓祖孫缺乏接觸機會,形成「遙遠的祖父母,忙碌的孫子女」的世代疏離。慈悲基金會期待透過「三好、四給」及其他主題式、提供趣味等活動,傳遞善念與快樂,做為祖孫代間的溝通橋梁,融和世代間情感,特舉辦該項活動。

「請大家與坐在身邊、乃至週遭的有緣人握個手。」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表示,有幸能齊聚一堂,要珍惜當下的因緣。藉由「祖父母節」的慶祝活動,促進世代之間的融和、拉近彼此的距離,重溫祖父母帶給晚輩的關愛與溫馨。妙航法師進而帶領大眾唱〈三寶頌〉、並恭讀星雲大師的〈為老人祈願文〉,祈求佛祖加被阿公阿嬤,及所有與會大眾,福慧增長,活愈老,身體愈健康。

「天下父母心、天下阿公阿嬤心真偉大!」台中巿議員謝志忠表示,週末老、中、青、幼三代、四代家庭一起來參加敬老孝親活動,很有意義。分享擔任學校的愛心爸爸11年來的經驗,看到阿公阿嬤接送孫子女上學放學的細心呵護,感受到天下阿公阿嬤心的可貴。呼籲大家不但要孝順父母、也要孝順阿公阿嬤。

「大手牽小手,歡慶2018祖父母節」慈悲基金會豐原區友愛服務隊隊長江世崇,首先說明慈悲基金會的服務項目,及一年來各項活動的回顧。江世崇表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期望阿公阿嬤,與金孫,能多與週遭的人結善緣,就會得到善緣好運。

節目包含祖孫一起表演唱歌、跳舞、樂器表演,或孫子女以繪圖、影片訴親情,感謝祖父母照顧疼愛之恩,展現及傳承祖父母的生命智慧。中間穿插來自34個家庭的34組孫子女為阿公阿嬤奉茶。整個大殿充滿歡笑聲。

事母至孝的李瑋恒,特別從桃園回到豐原娘家,帶著84歲的媽媽翟玉茹與姪兒貞毅參加「祖父母節孝親活動」,藉由「祖父母節」的慶祝活動,3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貞毅很開心的表示,由於從小,父母就忙於工作,是爺爺奶奶把他帶大,感謝爺爺奶奶的呵護與照顧。翟玉茹讚揚祖父母節活動有助發展代間關係與孝悌傳統,非常感謝主辦單位的智慧與用心。

「在活動中,當祖父母聽到兒孫輩的真情告白,加上愛的抱抱,一股被了解、被尊敬、被珍愛的喜悅油然而生,增強了三代之間的親情指數。這項活動很有意義,很令人感動。」與會大眾異口同聲讚歎。

圖說:參加佛光小菩薩學堂的尹喬,3歲聰明可愛,跳舞架勢十足,受到眾人矚目,相機快門按不停。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09 /09 【人間社記者 薛惠方 台南報導】
2013 /09 /09 【人間社記者 有中 大樹報導】
2016 /09 /09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