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明陽中學佛教會考 深入經藏與佛接心
2018 /08 /22  人間社記者 林英美 高雄報導
 
 
為讓在人生迷途中的孩子有親近正法的因緣,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8月17日上午在法務部明陽中學大禮堂,舉辦「2018年佛光山佛學會考」。此次會考獲得校方大力支持,總應考學生超過150人。

訓導處主任陳政琳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慈悲,每一年都舉辦兩次的佛學會考,讓這群孩子藉著準備佛學會考,反觀自己的內心。訓導處教導師陳峰秦解說考場規則,並由全校各年級各班導師及佛光山佈教師共同監考。

高三E的黃同學是第二次參加佛學會考,他說這一次的考試題目生活化,與日常生活更貼近,經過這次的考試,對於佛教名相比較了解,尤其是《金剛經》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讓他覺得最相應。

高三C林同學表示,已經連續5年參加佛學會考,雖然自己是受洗的基督徒,但是也會背《心經》跟〈大悲咒〉,佛教是講求眾生平等的,都是勸人向善的,佛教的尊重與包容與基督教義不相違背,所以他也歡喜學習。

高三C的張同學第一次參加佛學會考,本來就是佛教徒的他也曾在學校的活動中扮演佛陀,他說題庫中有念到「無所求回報的付出是最歡喜的」,這一句話是他最受用的。

高三B的曾同學坦承,剛開始是排斥考試的,但看著題庫的佛學問題,心浮氣躁的情緒漸漸平靜下來,更加的了解佛教的宗旨,明白一切都有因果的。

這次的考試雖然場地不是很方便,但是同學們都很認真,最後在滿航法師的帶領下,恭誦星雲大師「佛學會考祈願文」、佛光四句偈回向後圓滿。

圖說:滿航法師為同學們講解考試規則,同學們專心凝聽。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7 /08 /22 人間社記者 邱慧珊 基隆報導
2023 /08 /22 人間社 胡琇媚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