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本會捐贈物資 實物銀行助弱勢
2018 /07 /30  人間社記者 陳秀琴 板橋報導
 
 
為關懷弱勢並響應資源共享平台,佛光山板橋講堂,7月29日捐贈物資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幸福滿屋,實物銀行」,關懷需要幫助的家戶,捐贈儀式由佛光山板橋講堂監寺永恭法師、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鍾茂松代表致贈,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張錦麗致詞表示,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感謝板橋講堂,把握這樣的機會將物資捐贈給需要幫助的弱勢戶,「幸福滿屋,實物銀行」由朱立倫市長於100年推動設立,目前有五十個分行,主要用於幫助新北貧窮邊緣戶、中低收入戶、急難救助戶或領不到政府固定補助戶,透過實物銀行,募集各界物資,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刻,給他們支持與力量,讓他們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感謝佛光山、感謝佛光人讓正向力量產生正向循環。

新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葉元之致詞,這些年感謝張局長的帶領共同推動實物環保,希望世界可以減少實物的浪費,讓需要被幫助的人得到應有的照顧,這與佛光山星雲大師推展人間佛教,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一樣。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檀教師鍾茂松表示,無論是實物銀行、幸福保衛站、都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更是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社會福祉的實踐。

觀禮嘉賓有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專員陳清桂、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代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委員邱木蘭、督導長盧秀蕙、板橋區督導會長暨佛光人等近500人,共同見證溫馨與感動的時刻。

圖說:國際佛光會檀教師鐘茂松(左)代表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物資給「幸福滿屋,實物銀行」,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 人間社記者張淑美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7 /07 /30 人間社記者 知宗 屏東潮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