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監獄佛學會考閱卷 蘭陽教師分會發大願心
2018 /07 /22  人間社記者 游阿品 宜蘭報導
 
 
秉持佛光山「文化、教育、慈善、共修」四大宗旨,佛光會蘭陽教師分會,不但承擔各項弘法任務,同時也對社教、兒童、青少年教育,投入很多心力。佛光山2018年矯正機關佛學會考,宜蘭監獄已於7月18日考試完畢,7月21日發動20位教師,集中在蘭陽別院閱卷,選出16位滿分暨400位達標同學,將報請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給予獎勵,而對這些義工教師的發大願心,完成歷史性任務,更令人敬佩。

本次佛學會考試題分為是非、選擇、填充、簡答及默寫心經5大項目,2000多份試卷必須經過嚴格且公正的評審,其任務之艱鉅,蘭陽教師分會自然能勇於克服。閱卷採用「一貫作業流程方式」,透過說明溝通、共識,統一標準,客觀評分,從評審員的態度和收容人用心答題中,可以看出大家對這次會考的重視。

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特地撥空到閱卷會場鼓勵。住持說:「佛光山非常重視監獄布教這一環節,星雲大師是第一位接受法務部教誨師聘書者,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會考當天還特地到宜蘭關懷,希望對監獄布教的推動能夠利益更多社會邊緣人。」

傳承監獄布教超過一甲子的長老林清志、林秀美兩位檀講師,在這次佛學會考扮演籌劃、溝通聯繫等工作,也特地前來評審會場,向覺來法師報告7月18日陪依來法師到監獄會考關懷的留影紀錄,同時也勉勵義工教師們,與收容人結緣,每看一遍心經就有一部功德。評卷工作完成,住持還帶領大家念祈願文,稱念「弟子雖然完成佛學會考評卷任務,但仍然深深的感到不足。佛陀!祈求您的庇佑,我要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要勇敢精進,更能向前。」

批閱試卷從上午9點開始至晚上7時才告完成,參與批卷者 ,每位都有滿滿的感動,教師分會會長陳清枝說:「在此閱卷,與收容人結緣,給人得度的因緣,讓他們在監獄就能夠接觸佛法,感到非常有意義。」劉阿幸督導說:「以前從未接觸過監獄布教,參與閱卷,看到他們用心答題,真是令人感動。」教師分會督導陳繡鶯也發願:「要馬上加入布教行列。」

圖說: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特地撥空到佛學會考評卷會場為義工教師們鼓勵。 圖/林清志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7 /22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虎尾報導】
2019 /07 /22 人間社記者 邱建誌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