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婦女成長培力計畫 植物染成果茶會
2018 /07 /12  人間社記者 須彌光 大樹報導
 
 
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主辦,K&K創藝工坊協辦的一場「巧婦當家.向幸福出發」植物染成果茶會,7月11日於佛光大道的施茶亭展開,一群姊妹們帶著自己的手作成品及點心共聚一堂,歡喜交流。溪埔國小校長洪婉茹也到場支持,徐英桂老師更在現場手作DIY教學,共同成就一場溫馨饗宴。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於2016年創立高雄大樹區婦女成長培力計畫,提供大樹區的婦女姊妹一個溫暖平台,走出家庭,學習植物染及手作課程,讓學員成為一家人,互相照顧、學習分享,找回生命動力,將所學技能帶給社區服務據點以及家人、學校,廣結更多善緣,讓生命發光發熱。

新住民姊妹有的白天必須工作,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去上課,在學習過程中,他們非常的開心,用心學習,從不缺課,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提供善的因緣,希望他們在台灣能夠擁有一份屬於「家」的歸屬感。

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勉勵大家,要忘齡,要無我,學習星雲大師的精神。雖然大師已九十三歲,仍時時關心信徒,盡形壽關懷眾生,給大家歡喜。而大師也在《菜根譚》中說,老人不是歲月而是心境。所以,大家只要願意學習,都有辦法,藉著學習開發興趣、潛力,活出自我。

像山上只要有活動,大家會自動走出來當義工,結交善知識,也賺到歡喜。佛光山弘揚人間佛教,就是要引導大家如何走出歡喜快樂的人生,開發自己生命的動力,讓自己活到老學到老,這就是終身學習。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提供新住民一個溫暖的家。 圖/王智鳳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7 /07 /12 人間社記者 心向 高雄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