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火災警報器 傳送人間有情佛光有愛
2016 /10 /25  人間社記者 林澄杉 宜蘭報導
 
 
「人間有情、佛光有愛」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為照顧獨居老人暨殘障人士的生命財產安全,10月25日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代表,在蘭陽別院捐贈宜蘭縣政府住宅用火災警報器500個,由消防局局長徐松奕代為接受,對佛光山慈悲為懷的精神,局長回贈感謝狀,並期能拋磚引玉,鼓勵更多民間社團參與。

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表示,雖然重陽節敬老活動剛過不久,但以「火災警報器」作為敬老的禮物,更具實質意義,3年來已在高雄、屏東、台南落實這項關懷,宜蘭是第四站,大家反應十分熱烈,希望社會大眾共襄盛舉。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長徐松奕說:獨立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已納入「貫徹公安防災、打造韌性城市」縣府目標一環,目前先以肢體障礙族群進行補助安裝。萬一發生火災事故,警報器會發出閃光暨各種語言的聲音警告,呼叫屋內居民緊急逃生,對獨居老人或殘障人士,給予及時的服務。

徐局長同時提到,目前宜蘭縣推行這項福利已有3年績效,共募得146萬元,購得8000個獨立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由廠商協助到府安裝,達到「家裝住警器、災來有保庇」預防效果,降低住宅火災造成人命傷亡,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宜蘭縣政府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捐贈儀式消防局長徐松奕〈左起〉、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與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合影。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25 人間社記者圓益 鳳山報導
2015 /10 /25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2016 /10 /25 人間社記者 游阿品 宜蘭報導
2017 /10 /25 人間社記者 陳春燕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