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中天寺舉行念佛共修會為澳洲昆士蘭水災罹難者超薦
2011 /01 /16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 布里斯本報導
 
 
  澳洲中天寺於1月15日上午10時30分,在圓通寶殿舉行念佛共修會,並且為澳洲昆士蘭水災罹難者設立超薦蓮位暨隨堂超薦。由住持覺善法師擔任主法,帶領逾150位信眾誦經祈福祝禱,同時恭讀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為昆士蘭水災災情祈願文」,祈求佛陀加被,讓生者順利重建家園,亡者往生淨土,蓮登九品,更祈求災情不要再擴大,類似的禍害不要再發生。

  住持覺善法師表示,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星雲大師得知澳洲昆士蘭水災災情嚴重,特別指示響應救災募款活動。並於1月13日下午3時30分在中天寺圓通寶殿,由住持覺善法師代表星雲大師捐助澳幣10萬元,作為災難募款基金Premiers Disaster Relief Appeal,由昆士蘭州政府資源、礦業、能源及貿易部長Hon. Stephen Robertson代表接受,並請部長向州長Hon. Anna Bligh Mp轉達總會長星雲大師對昆士蘭水災之關懷,祈願災區居民早日重建家園。

  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國際佛光會秘書長慈容法師、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及澳紐總住持依來法師等,也來函或電話關心布里斯本水災及信眾安全情形,南天寺暨南天講堂監院覺住法師、雪梨協會鄧陳淑華會長、西澳協會曾美雲會長及符永成督導等也來電表示關懷。

  澳紐總住持依來法師除來電關懷災情,並且指示佛光山澳州各分別院發動募款賑災,說明佛光人是一體的,大家互相關懷,發揮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

  近日除昆士蘭水災,還發生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維多利亞州、塔斯馬里亞島、巴西等地大水災,證明星雲大師推廣地球環保、心保的理念是正確而有遠見的。這次水災,昆士蘭有75%的土地受到水淹,損失超過140億澳幣,但是看到昆士蘭居民沒有抱怨,大家發揮互相幫助,鄰居們守望相住的精神,令人佩服、讚嘆。

  這次的水災,再次體證佛教的『無常觀』,我們有幸是那15%的平安者,但是更要以慈悲心廣結善緣,敦親睦鄰,培植福德因緣,行菩薩道。1月15日的法會除了誦經為災民祈福祝禱,歡迎加入佛光義工行列,為受災的佛光會員以及災民清潔環境,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祝福大家闔家平安吉祥。

圖說:恭讀星雲大師『為昆士蘭水災災情祈願文』。 人間社記者 吳秀華 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16 人間社記者妙綸 澳洲報導
2011 /01 /16 人間社記者吳季陵 集集報導
2017 /01 /16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
2018 /01 /16 人間社記者 陳麗妍 澎湖報導
2022 /01 /16 人間社 商裕永 集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