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頒發獎助學金 慈悲基金會關懷學子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涂順龍 新竹報導
 
 
「過年前能收到慈悲基金會的獎助學金與大師著作,對我們是很大的鼓勵,謝謝你們帶來溫暖!」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2月4日下午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帶領20多位基金會義工,在農曆春節前特別到法務部矯正署誠正中學,舉辦「獎助學金頒贈暨贈書活動」,共有32位同學受惠,誠正中學校長顏弘洺率領輔導老師及200多位學生共同見證深具意義的一刻。

此次所頒贈的對象多為貧困家庭,希望讓這些孩子在學校的生活多一點方便,學習技能時可以補充材料,獲得更多資源,同時也讓他們知道,來自社會的關懷從不間斷。代表受獎致詞的張姓及黃姓同學,異口同聲說出內心的感謝:「藉著這份心意散發的溫暖,足以讓內心的力量上升,將來離開這裡後,會做到依來法師所說的『力爭上游』,不辜負大家。」

為感謝這群散播愛心的人到來,誠正中學的孩子們幾周前就開始編劇、排演、練唱,用垃圾袋及剪紙做出一套套表演服裝,讓人非常驚豔。尤其所演的戲劇「小種子大啟示」更是意義深遠,參加演出的同學在演完後,也深深受到啟發。緊接著一首英文歌合唱,相當扣人心弦,一句「院長來賓好,新年快樂」喊的響徹雲霄,精神抖擻,讓來賓感動不已。

顏弘洺校長致詞時,一再感謝佛光人,從設立佛堂、灑淨祈福,到禮請心定和尚展開佛學講座,長期以宗教力量從事教育輔導,眾人無私的奉獻關懷,將來這群孩子一定會懂得回饋。

依來法師勉勵所有學生要不斷「開拓自己,建設寬廣的人生」,一如同學們在話劇表演的劇情,不急不躁,一步步按部就班,季節到了自然能開出清淨的蓮花。也期勉孩子有空多讀星雲大師的書籍,學習大師如何在極困苦中「無中生有」,控制好情緒,爭氣不生氣,接受各種困難挑戰,行三好自然能改變自己。

就如同學在牆上的壁畫所寫「每一種幸福背後,無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關的堅定靈魂」,這是同學的心聲與自我期許,當奮起飛揚的歌聲響起,迎接他們的,將是從黑白走向繽紛的未來。

圖說:慈悲基金會頒發獎助學金予誠正中學。 人間社記者涂順龍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2 /05 人間社記者宜芬 馬尼拉報導
2014 /02 /05 【人間社記者 賴炯福 大樹報導】
2015 /02 /05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縣報導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台北報導
2018 /02 /05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