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春節送暖 萬丹歲末關懷
2016 /01 /30  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屏東報導
 
 
結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園天子保龍宮慈善會、屏東縣同心聯誼慈善會三單位共同捐助愛心、紅包與物資的2016年「春節送暖、萬丹歲末關懷」活動,1月30日上午在萬丹鄉立圖書館溫馨登場,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劉美淑感恩慈善團體愛心捐贈,讓鄉親在寒冬中獲得豐盛的暖流。

2016年「春節送暖、萬丹歲末關懷」活動,300名接受邀請的萬丹鄉低收入戶,在佛光山萬丹二會國樂團演奏樂曲聲中陸續報到入座。佛光山屏東講堂住持妙璋法師率法師一起恭讀星雲大師「求財富」祈願文,送給大家人間的七種財富:健康的身體、慈悲的心腸、智慧的頭腦、勤儉的美德、寬廣的胸懷、內心的智慧與世間的因緣。

萬丹鄉公所主任秘書鄭光輝代表鄉長劉昭相與鄉親雙手合十,聆聽妙璋法師為大眾祈求財富,以智慧運用錢財,懂得做一個為世間創造財富、為大眾共有財富的人,廣結善緣、孝順父母、讓長老有所養。

社會處長劉美淑以主辦單位身份感恩佛光山慈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等3慈善單位共襄盛舉,寒冬中捐輸暖洋洋的愛心、「聰敏靈巧」紅包與麥片、物資及日常用品等給低收入戶,這麼有意義的事情,令人感動!也期望鄉親在一波波的寒流來襲中要重視保暖。

協辦的萬丹鄉公所主任秘書鄭光輝上台,感謝慈善團體帶來濃濃的愛心。來自新園鄉的天子保龍宮慈善會理事長黃文豹則以隔壁鄰居、互相關懷的心意,期望萬丹鄉親人人都能過個溫暖的年。劉處長也頒贈感謝狀給屏東縣同心聯誼慈善會,謝謝他們加入寒冬送暖慈善行列。

佛光山屏東講堂住持妙璋法師率法師與在地的萬丹一、萬丹二分會會長與屏東區義工,共同承擔這次歲末關懷活動行政、交通等作業。並送大家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四給「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與五和「自心和悅、人我和敬、家庭和順、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人生。

接著是低收入戶期盼領紅包、拿物資的時刻,佛光山義工等工作人員一字排開,分四組同時核對文件,發放「聰敏靈巧」紅包與麥片物資、食品、春聯及劉鄉長祝福紅包等。圖書館二樓一下子全排滿了人,大家井然有序、依序等待,老奶奶領到物資時,幸福與快樂全盪漾在臉上;來自興化村小兒麻痺的陳福來,坐輪椅自願最後領,受到大家的祝福。

圖說:陳福來抱著滿滿的愛心回家。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30 人間社記者林文輝 大樹報導
2015 /01 /30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屏東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2 /01 /30 人間社 李生鳳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