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歡慶佛誕 浴佛茶禪品書香
2018 /05 /21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 彰化報導
 
 
為慶祝國定佛誕節,5月20日於伸港農會前廣場,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伸港分會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聯合舉辦「慶祝佛誕節浴佛法會」及「茶禪品書香」活動。

由福山寺妙良法師與知超法師帶領大眾恭讀《心經》及佛光山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知超法師開示,悉達多太子降誕後說出「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宣言,意思是「大地眾生都具有如佛一樣尊貴的智慧德性,每一位眾生都具有獨一無二的佛心佛性、都具有清淨慈悲善良之心,這是最珍貴的無價之寶」。希望大家透過浴佛洗滌身、口、意三業,去除煩惱讓身心清淨自在,發願奉行「三好」,透過浴佛,讓自己更慈悲、智慧與歡喜。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當天帶著家族13人一起來參加浴佛法會、同霑佛陀法益。此次活動現場他還精心設置「佛光普照三千界,茶禪一味證菩提」的茶席,並親自司茶及帶領大眾閱讀星雲大師著作《人間萬事》第九冊〈往好處去想〉文章。

伸港分會督導黃琦洲引用猶太法典所說的:「上天所做的任何事,都是為了最好的結果。」他娓娓道來,今生遇到的每個人、每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每一個困難和障礙,事實上都是一種隱藏的祝福,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明白此理,當困境來時,就能以平常心、歡喜心去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伸港分會會長蕭淑英表示,浴佛場地設置在伸港鄉農會前的廣場,是考量到這是伸港鄉人口匯集的熱鬧地段,在大馬路邊方便更多鄉民前來浴佛、廣結善緣。她接著說,舉辦浴佛法會除了發揚星雲大師以慈悲喜捨、利益眾生的人間佛教精神,也是實踐三好與四給的具體表現。

佛光會員曾健明細心地牽著高齡86歲的父親曾文裕前來參加浴佛,他表示,父親因老化行動不便,但知道有浴佛活動主動提出要來參與。每年他都會帶著家人一起來參與,每次都能感受到佛光加被,浴佛後身心自在、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現年77歲的柯阿公伉儷,加入佛光會已經20多年,年年都會來參與浴佛法會,他愉悅地表示,感恩佛祖保佑,家人都平安健康。周爸爸帶著6歲的可愛女兒周億瑄一起前來浴佛,他表示已參加多次,感到十分歡喜,也祈禱佛祖保佑全家都平安健康。

此次參與浴佛活動約有400多人次,與會貴賓有伸港鄉鄉長曾煥彰、王惠美立委秘書柯峯茗及王文正、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全國金剛總召戴登鐘伉儷、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區委員黃修鈺、督導長黃雪娥、副督導長黃勝雄等。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當天帶著家族13人一起來參加浴佛法會、同霑佛陀法益。 人間社記者張丞瑄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21 人間社記者心即 大樹報導
2013 /05 /21 【人間社記者許引玉 高雄報導】
2017 /05 /21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23 /05 /21 人間社 余玻莉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