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桃花心木喻母愛 台南監獄懺情路
2018 /05 /11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
 
 
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5月8日在禮堂舉辦「母愛傳情 心馨相印」懇親會,監長黃坤芳感謝家屬遠道而來,家人的包容和接納,是同學最大的鼓勵;並藉由桃花心木,訴說分監的在地故事,將桃花心木春天落葉的傳奇,化為淨化、愛護、珍惜的力量,彰顯偉大的母愛。現場包括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義工、佛光社輔布教師黃重義等近百人參與活動。

「洗心革面,現在開始」,由母親為愛兒洗淨臉龐,並換上乾淨衣裳,如蟬脫殼、褪去黑暗、重獲新生。雙膝跪下,一聲「媽媽,我錯了!」母子淚眼相擁的畫面令人動容,台下的人也偷偷拭去眼角的淚珠。

53歲的陳同學出入監所無數次,來明德進佛教班,每天念佛時,過去所做的錯事都會浮現眼前,生起慚愧感恩的心。4月浴佛法會時向佛祖許願,今年懇親如果母親能來,一定要跪下向媽媽懺悔求原諒,所以主動要求參加。陳媽媽說:「 心很酸,因為年歲大了身體往下坡走,等他回家不知是何時。很欣慰他能真心悔過,希望他說到做到,徹底改變,過好未來的人生」。

分監目前正推展「大自然母親~桃花心木故事及文創」活動,運用分監俯拾可得的天然素材─桃花心木,結合收容人的巧思,化腐朽為神奇。在教誨師林文龍、蔡麗娟用心指導下,同學得以安住身心、盡情揮灑,創作出山水、沖浪板、生活禪、高跟鞋等系列令人驚艷、栩栩如生的作品。不僅找回自信心,更為日後回歸社會,增添一項專長。

小朋接觸佛教班快一年,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不可思議。打坐時會反思過去的錯誤,是以前從來沒想過的,還有家人不離不棄,令他感動並決心痛改前非,以三好四給培養信念,堅定心志,改變觀念,翻轉人生。

圖說:台南監獄明德戒治分監5月8日在禮堂舉辦「母愛傳情~心馨相印」面對面懇親會,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義工、佛光社輔布教師黃重義等近百人參與活動。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11 人間社記者真戒 虎尾報導
2014 /05 /11 【人間社記者 胡巧鵝 台北報導】
2021 /05 /11 人間社 黃秀蘭 台中巿東勢報導
2023 /05 /11 人間社 王惠玲 宜蘭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