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福山寺慶祝佛誕節 關懷敬老獻花祈福
2018 /05 /10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福山寺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緬懷佛陀恩德福佑、同霑佛陀法益,感念母親為家庭子女無私奉獻的偉大情操,發揚星雲大師以慈悲喜捨、利益眾生的人間佛教精神。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與彰化社區大學,在5月9日舉辨「關懷敬老獻花祈福」活動,20餘位佛光人陪伴彰化市慈林庭園護理之家的長輩,提前歡度佳節。

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表示,機構關懷是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四大服務宗旨最主要的項目,秉承開山星雲大師為全球佛光人所訂下的工作信條:「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時逢佛誕節暨母親節前夕,透過口琴演奏、福山合唱團歡唱祝願、獻花祈福等活動,陪伴慈林庭園護理之家的長輩歡度幸福時光。

柯銘溉致詞時眼眶泛紅地回憶母親生前點滴,期盼雙親健在的為人子女行孝要趁早,以免「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時光。如果父母還健在,請好好地珍惜,千萬不要留下遺憾。

彰化社區大學張家盛師生群用口琴吹奏老歌,一首首悠揚動聽的旋律迴盪全場。長輩歡喜地打著節拍,隨著口琴聲哼唱〈白牡丹〉、〈望春風〉、〈相思雨〉…等10幾首耳熟能詳的老歌,現場熱鬧歡欣、掌聲四起。

國際佛光會彰化督導區督導楊馥鎂為活絡現場氣氛,在口琴演奏間歇時提問長者:「剛剛吹奏的歌名是什麼?」「現在吹奏幾首歌了?」「口琴演奏的是哪個社區大學的師生?」長輩在佛光人的引導下舉手搶答,並開心地接受「不求人搔癢棒」的禮物。

「憶往事,罪孽深重,怎不悲傷;望前程,十字街頭,只有我徬徨。佛陀、佛陀、偉大的佛陀,我依靠在您的座旁,告訴我一個光明平安的地方。」福山合唱團由班長劉美汝帶領團員演唱人間音緣〈祈求〉。合唱團高歌〈佛陀保佑你〉,祝福長輩身心健康、吉祥平安。

慈林庭園護理之家主任蔡秀英說,感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及彰化社區大學,定期關懷慈林,用音樂及歌聲溫暖人心,送上康乃馨、壽糕及大悲咒水,陪伴長輩歡度母親節,真正實踐了星雲大師提倡「三好、四給」的精神。

圖說:慈林庭園護理之家主任蔡秀英(右4) 致贈感謝狀,由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右5)代表接受。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10 人間社記者米樂 澎湖報導
2019 /05 /10 人間社記者 盧麗群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