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一日大學生 人間菩薩終身學習體驗營
2018 /05 /03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
 
 
4月28日,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為提供曾經受困於現實而延宕了求學的人士,有機會回到校園進修,結合佛光山系統大學的資源,精心策劃兼顧健康與養生概念課程,舉辦「2018人間菩薩終身學習體驗營」,讓70多位參加學員透過一天的進修課程,能充實知識內涵,完成大學生涯願望。

「活到老,學到老」,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致詞時表示,感謝各位同學對佛光山系統大學的支持,從台北到宜蘭佛光大學來上課,是一種學習;其實在人生的旅程中,都是在不斷學習,累積畢生許多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可以抵畢業學分取得結業證書。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重視教育事業,盡畢生之精力,創辦佛光大學等五所大學,可以舉辦國際性學術會議,寫下歷史上的新頁。」普門寺監寺覺方法師說明,大師足為大家學習的模範,也希望各位同學能多多鼓勵親朋好友前來就讀。

「學習的過程,不一定在學校裡面,佛門五堂功課,從早上起床,行住坐臥都是在學習。」普門寺的資深護法信徒暨佛光童軍總部執行長李耀淳表示,有很多師兄師姐並沒有正式上過學,但對佛經可以倒背如流,在學習佛法的過程中,達到一定的成就。佛光大學提供良好學習環境,希望大家多多護持。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北區執行長朱唐妹表示,為響應政府倡導國民終身學習的理念,並負起社會教育推廣之使命,舉辦此次活動,讓每位學員可以學到最好的教育,受到最好的照顧,感謝楊朝祥校長蒞臨結業典禮會場,親自頒發結業證書,並為每位學員撥穗,象徵結業生經過一天的學習,已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

「我終於上大學讀書,戴學士帽,圓了一生的夢想!」結業生代表張綢同學致 詞說,窮盡畢生的精力,將家中六個女兒撫養長大,如今孩子們都成家立業,讓她有因緣參加此次「我終於上大學讀書,戴學士帽,圓了一生的夢想!」結業生代表張綢同學說,窮盡畢生的精力,將家中六個女兒撫養長大,如今孩子們都成家立業,讓她有因緣參加「2018人間菩薩終身學習體驗營」,收穫滿滿,還領到楊朝祥校長親自頒發的結業證書,真的是太高興了!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結合佛光山系統大學的資源,精心策劃兼顧健康與養生概念課程,舉辦「2018人間菩薩終身學習體驗營」。 人間社記者覺瀚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林洛瀅 大樹報導
2012 /05 /03 人間社記者蘇莉萍 高雄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尼泊爾傳真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整理報導
2015 /05 /03 人間社記者 楊安安 綜合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