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福山寺浴佛灑淨 慈惠養護中心老輩同霑法益
2018 /04 /27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歡慶國定佛誕節,國際佛光會西方第一、第二分會及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4月26日下午,在彰化市慈惠養護中心聯合舉辦浴佛祈福活動,200多名院生菩薩、員工及佛光人灌浴佛像,濯洗身、口、意三業,修持清淨,同霑佛陀法益。禮請佛光山慧樹法師主法起香,並與福山寺妙興、妙良法師領眾誦念《心經》,恭讀星雲大師〈佛誕節祈願文〉後,走遍六個樓層的病房,為全院的老菩薩灑淨滅障,淨化心靈。

慈惠養護中心老菩薩坐在輪椅上,在梵音聲中佛光人引導浴佛滌心。佛光會貼心地準備「雲水浴佛車」,為身體嚴重不適,躺臥病床的老菩薩浴佛祈福。社工陳千涵代表院方感謝法師為長輩浴佛灑淨、祈福增慧,並致贈感謝狀給主辦的三個佛光會團體。

身懷六甲的護理師林孟瑾頂禮浴佛,微笑地說,「誠心祈求佛陀慈悲加被,生產時平安順利,寶寶健康吉祥。」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由佛光會師姐引導浴佛的楊奶奶,拿著「佛誕餅」及康乃馨和顏悅色地說,請佛菩薩保佑子孝孫賢、家庭和樂,感謝佛光人帶來歡喜與祝福。

護理長鐘婉如表示,謝謝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與佛光會的師兄、師姐們,不僅時常到院關懷慰問、陪伴長輩,在母親節的前夕,一起舉辦浴佛祈福活動,為長輩洗滌內在心性。更感謝佛光山及福山寺的法師,為院區及長者灑淨,清淨身心、遠離厄運。相信長輩們在佛光人誠心的祝福下,人人健康平安、長命百歲。

西方第一分會會長陳惠櫻說,稟持佛光山四大方向中「慈善」的宗旨,在「佛誕節」前夕,緬懷佛陀慈悲為懷、與人結善的精神,入院舉辦浴佛灑淨活動,為行動不便甚至只能躺在病床上的老菩薩淨心祈福,落實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四給。

西方第二分會會長李炳耀說,連續八年在慈惠養護中心舉辦浴佛祈福,很高興看到熟面孔的阿公、阿嬤,在佛光人的引導協助下浴佛,清淨身、心、靈,露出歡喜的笑容。歷經大病,發願終生護持佛法的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說,透過無遠弗屆的宗教力量,學習佛陀慈悲善念,藉著浴佛功德淨化身心、煩惱減少、離苦得樂。

全國金剛總召戴登鐘說,慈悲基金會及佛光會,從道場進入養護中心舉辦活動,藉由浴佛法水洗滌人心,祈願老菩薩們均霑法露、健康長壽。副督導長黃勝雄說,緬懷佛陀慈悲,浴佛洗滌身心,修福增慧。祈求佛陀福澤社會,消弭災難,共建五和淨土。

圖說:彰化市慈惠養護中心社工陳千涵(前排左3),代表院方致贈感謝狀給聯合主辦浴佛的福山寺佛光人。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4 /27 人間社記者 蔡招娣 台中報導
2015 /04 /27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徐芷齊、蔡招娣、謝佩蓁 綜合報導
2017 /04 /27 人間社記者 莊絢涓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