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422世界地球日 彰化佛光人淨灘愛地球
2018 /04 /23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 彰化報導
 
 
響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倡的「世界地球日 環保與心保」活動,4月22日國際佛光會伸港、和美、教師、福興、中央、鹿港、東方、秀水共8個分會、福山佛光青年團、慈悲基金會彰化區友愛隊共160人,於伸港海岸線彰濱工業區線西區聯合舉辦「世界地球日淨灘愛地球」活動,佛光山福山寺住持滿醍法師、彰化區輔導法師知和法師、滿欣法師與妙良法師,帶領大家動手淨灘,並勉勵大眾茹素護生、節能減碳、愛護生態、守護地球。

滿欣法師表示,彰濱工業區伸港海岸因為有大家一起清理垃圾,恢復海岸線清淨的自然本色,還給海洋生物一個乾淨的家園,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非常感謝大家一起淨灘愛地球。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從心靈環保及改革下手,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的概念,不要濫用塑膠袋、寶特瓶、不要隨意亂丟垃圾。並且可響應週一無肉日、蔬食A計畫、吃素救地球的活動,大家不要忽視吃素的驚人環保力量,少吃一片肉,減碳3.64公斤,等於是少騎一公里機車的50多倍。

伸港會長蕭淑英感動地說,很感謝前督導長黃琦洲和慈悲基金會彰化區友愛隊隊長柯銘溉的全力協助,自淨灘活動事前的規劃、準備及活動當天的指導與帶領。感謝天公作美、佛祖保佑,當天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沒有太熱也沒有強風,還稍微下了一點點小雨降溫,讓大家工作起來相當舒適。也很感謝彰化縣伸港鄉清潔隊、第三海岸巡防總隊、彰化縣水上救生協會、彰化救護志工團及所有參與的分會、團體全力相挺、集體創作、共同成就,讓淨灘活動非常順利圓滿。

這次三代同堂全家共11人參與淨灘活動的東方會長高蕊表示,之前女兒給2個外孫看了綠蠵龜鼻子插著垃圾吸管,還有海洋垃圾造成的污染的影片,後來外婆邀約淨灘,全家人馬上報名參加。從小建立環保愛地球、愛護環境、保護生態是很重要的,全家人能一起為大自然盡點心力真的是件相當有意義的事。

伸港分會督導吳淑卿帶著3個可愛的孫子一起參加淨灘活動,一位是2歲多的福山稚齡童軍黃睦軒、2位是福山幼童軍6歲的黃睦宸及8歲的黃慧如,他們開心地說,已經跟阿嬤一起來參加好幾次了,清理垃圾可以把海洋變乾淨是件很棒的事,以後也還會來參加。

福山合唱團指導老師黃志龍,站在垃圾車上接著大家傳遞過來的垃圾,表示很歡喜有這個機會能為愛護海洋盡點心力,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讓大家重視及愛護地球,並在日常生活中也應落實環保的概念。

彰化救護義工團副團長吳可芸笑容滿面地說,很開心也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跟福山寺一起參與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未來如果有機會也非常樂於協助。

此次淨灘活動清理的垃圾重量3000公斤及兩台滿載的資源回收車。現場與會貴賓還有伸港鄉公所機要祕書周慶昌、伸港鄉公所主任秘書林崇吉、王惠美立委祕書王聯豐、伸港鄉民代表柯承瀚、中區協會長江峰平、中區副協會長林杏芬、區委黃修鈺、彰化一區督導長李文鎽、彰化二區督導長黃雪娥等。

圖說:響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倡的「世界地球日 環保與心保」活動,4月22日慈悲基金會彰化區友愛隊,於伸港海岸線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參與「世界地球日淨灘愛地球」活動。 人間社記者張丞瑄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4 /23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台中報導】
2015 /04 /23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礁溪報導
2016 /04 /23 人間社記者 連憶蘭 台北報導
2016 /04 /23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