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功德主會議 展現弘法事業集體創作精神
2018 /03 /18  人間社記者 杜憲昌、曹麗蕙、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2018年功德主會議3月18日於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行,向與會大眾報告佛光山的教育、文化、慈善、共修等弘法事業,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親臨現場,表達心意,直說:「我只想要親自謝謝大家。」現場播放大師開示影片,指出佛光山是大家集體創作,千家寺院、百萬信眾才成就,相信諸佛菩薩、護法龍天會看到大家的善良、法喜。

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表示,因為大家的護持,得以在人間佛教弘揚上挹注一股強大力量;因為大家的發心,才能在佛法中不斷增上、進步。

隨後佛光山弘法事業報告,首先由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說明教育可改變人的一生,對社會、個人至為重要。佛光山的教育體系廣布各個不同層次,涵蓋幼兒園、義務教育、大學和社會教育等,設立大學是希望翻轉生命,其中百萬人興學運動,每月每人100元,堪稱辦教育的奇蹟。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分別從傳播、出版、合作和教育四個面向,回顧2017年佛光山文化事業的弘法工作,指出佛光山自從有佛館之後,開始產生文化對國際的輸出廣放,也與世界重要的大英圖書館開始合作交流,顯示佛光山的文化實力。以及獎助偏鄉弱勢學子的好苗子計畫和「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所帶來的後續善緣擴大的影響力。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提及大慈育幼院的院童在新春期間花車遊行、做麵包,常常忙到很晚還沒休息,但都謹記師公星雲大師的話,以歡喜心、供養心迎接來山遊客。以及佛光山各項慈善事業,說明佛光山的行善精神是以慈善為方便、文教為根本。

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介紹佛光山的體育弘法,包括籃球隊、棒球隊都有不錯的成績斬獲。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亞軍賽的隔天,各家媒體關注的反而是亞軍的普中,因為普中在整場比賽展現了不放棄的鬥志,最後雖然只拿到亞軍,但表現竟然比冠軍隊更歡樂,十足體現星雲大師所指示的「用佛法管理」,見證「整個球場就是一場教育」。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說明佛光會如何落實佛光山四大宗旨,道出星雲大師推動的是有力量、凝聚力的佛法,尤其日前佛光山的比丘尼登上聯合國的會議,宣揚星雲大師的平等理念,覺培法師強調,因為大師,讓比丘尼有機會走上世界的舞台,將佛教推向國際,星雲大師的平等理念不是只有口號,是如實實踐的。

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簡介都監院的各項工作,說明佛光山是集體創作、制度領導、非佛不做、唯法所依的六和教團,兩序七眾弟子一致與佛光菩薩以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為努力的目標。

隨後由心保和尚、佛光山退居和尚為增品功德主授證,大眾恭讀星雲大師〈為在家信眾祈願文〉。

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區協會泰山區督導委員會督導張寶滿分享,她從星雲大師身上學到歡喜和微笑,期許自己持續以微笑、歡喜和大眾結緣。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主席黃書瑋表示,善用片段時間,可以累積成很大的事,從三好、四給中可以達到家庭、社會的和樂。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陳秀卿一家四代都跟隨星雲大師學佛,陳秀卿說,跟隨大師的腳步,可以過著幸福安樂的生活,發願生生世世追隨,一起弘揚人間佛教。

另與會出席有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功德主總會會長永平法師、滿益法師等。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提及大慈育幼院的院童在新春期間花車遊行、做麵包,常常忙到很晚還沒休息,但都謹記師公星雲大師的話,以歡喜心、供養心迎接來山遊客。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18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 鳳山報導
2012 /03 /18 人間社記者本燃 高雄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蔡清山 台南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鄧淑明 越洋電話採訪報導
2011 /03 /18 人間社記者滿潤 東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