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醫務護理義工 守護健康
2018 /03 /11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彰化報導報導
 
 
3月11日在彰化體育館,舉行2018年「中區禪淨共修祈福法會」,一大群金剛師兄,在烈陽下指揮交通,知賓師姊在各區出入口引領信眾入場,還有場佈、環保、醫務等多組義工,發心參與護持壇場。佛光山舉辦慈善公益活動或法會,都會以嚴謹態度做周全的準備,讓參加者平安又歡心的優良作風。

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台中市區隊長江美玉,偕同醫務護理師、社工義工30多人,分成六組分佈在體育館各區塊,和金剛知賓師兄姊們,共同留意信眾的安全與緊盯附近長者身體狀態,若遇有突發狀況發生,才能適時為他們的健康把關。醫務組由惠中分會前會長傅淑惠擔任組長,友愛隊彰化區隊長柯銘溉帶領六位義工,負責輪椅借取與協助長者。

傅淑惠表示,住家在惠中寺隔壁,從護理師職位退休後,看到很多滿懷熱忱的義工,各自在道場崗位上歡歡喜喜付出,就立即加入義工行列,並且承擔會長職務,加上需幫忙弟弟經營事業,每天幾乎忙翻了。但在佛法熏陶下,學會從容有條有理做事,能以更溫和的言語態度待人處世,天天都生活在喜悅中,一家人也跟著更加和樂融融。

藥劑師吳李秋香,在中區慈悲基金會成立時即投入義工行列,舉凡寒冬送暖、三好獎助學金、雲水護智義診,都可看到她的身影。她表示,能以所學專長到各地區服務,在廣結善緣中學會珍惜知足,日子過得開朗又充實,很感恩佛光山給與這份培福的因緣,希望下一代也能接棒擔任義工。

圖說:慈悲基金會醫務護理義工團隊。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心清 奧克蘭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洪佩蓮 鳳山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心元 日本報導
2012 /03 /11 人間社記者張玲麗 臥龍崗報導
2017 /03 /11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