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送暖 更生愛滿懷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台北報導
 
 
由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共同主辦的「105年春節關懷~新年新希望‧更生愛滿懷春節祈福」活動,2月4日在佛光山台北道場8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活動頒發春節慰問金、致贈合歡米、春節禮盒、希望禮物和祈願祝禱,現場充滿濃濃人情味,令人倍感溫暖。

活動首先邀請受保護管束人分享新年新希望,目前獨力扶養孫子的李月葉阿嬤說,對小孩管教不好,感到愧疚,希望知足平安就好。大陸新娘李銀花獨立教養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女兒,因家裡困窘無法為女兒購買保暖外套,希望可以買一件外套送女兒;另一位越南新娘鄭氏芳玉,表示先生罹患心臟疾病無法工作,只靠她在茶館擔任清潔工,經濟非常拮据,希望新年能幫小六的兒子買雙鞋子。

隨後由樂祥扶輪社社長許啓仁致贈希望禮物,滿足3人的需求;台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黃逢益則頒發春節慰問金三千元;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主任委員林炳耀致贈合歡米、麥寬成委員贈春節禮盒及新東陽公司董事長許清圳也以多項應節食品致贈,讓他們可以安心過好年,令多位受保護管束人感動得紅了眼眶。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致詞表示,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提供場地,長期分派佛光社輔布教師進入各監所,對收容人與更生人的關懷照顧,讓更生人對人生充滿希望。並提到,法務部推動修復式司法,從加害人對被害人的真心懺悔,獲得被害家屬的原諒,藉由修復式司法,修復雙方情感,讓社會能多一分安定與祥和。

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黃逢益說,「有關心就放心」;更保會主任委員林炳耀更強調,明年要擴大加碼頒發物資,希望能繼續與佛光山合辦有意義的活動。

佛光山慈善院長依來法師開示,此活動是愛心的凝聚,也是和諧幸福的希望。同時列舉星雲大師從宜蘭開始進入監所關懷,輔導多位更生人創業成功,進而加入國際佛光會成為督導、生命教育講師,現身說法。依來法師以「成功、和諧、發財、幸福」的故事譬喻,希望每個家庭以和為貴,未來以社會的和諧溫暖台灣。並帶領與會大眾恭讀星雲大師所撰〈為新春祈願文〉祈福祝禱,並致贈星雲大師墨寶「聰敏靈巧」、《星雲智慧》一書予每位貴賓。

此活動貴賓雲集,尚有台北地檢署主任陳淑雲、觀護人主任曾信棟、樂祥扶輪社創社社長林坤桐、副社長周正濤、律師周正錄及詹明煌等多位貴賓與會。

圖說: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頒發感謝狀給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2 /05 人間社記者宜芬 馬尼拉報導
2014 /02 /05 【人間社記者 賴炯福 大樹報導】
2015 /02 /05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縣報導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涂順龍 新竹報導
2018 /02 /05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