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明德戒治分監 48人皈依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報導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不畏寒冬低溫凜冽,2月7日在明德戒治分監為收容人舉辦「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禮請佛光山都監院二單書記慧讓法師主持證盟,為因緣具足的48位同學皈依三寶。場面莊嚴殊勝,藉由信仰的力量穩定收容人心性,建立新的生命價值。

典禮壇場,句句佛號,清徹繚繞佛堂,低溫空氣中祥和著安寧的氣氛,收容人個個全神貫注,誠心誠意懺悔發願。

慧讓法師開示,人要心存善念,皈依三寶,三寶猶如人生的航行燈塔,生命中有一艘佛法的船,才不會沉淪下去。人生需要有目標,有正確的方向,才能展現不一樣的精采人生。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更要懂得規畫,努力改變,發願利他或利己,為人服務即是人生改變的開始。今日皈依後有了陽光、法水、一畝良田,加上信願行的力量辛勤灌溉,能成就法命慧身。

依來法師鼓勵收容人,把握短暫的人生,追求宇宙真理。恆持清淨心,一念清淨,當下即是天堂。實踐三好,清淨身口意,皈依後人生即是新生,要啟發新的人生觀,一步一腳印行三好。

參與皈依的羅同學表示,皈依讓自己彷如重生,用心持戒,不再重蹈覆轍,利人利己。謝同學感性地說,內心感受無比喜樂與平靜,心靈有了寄託。楊同學則歡喜表示,第一次參加皈依心情愉悅,深深立下日後發願利他服務大眾。

圖說:107年2月7日慧讓法師在明德戒治分監為收容人舉辦「2018年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 圖/明德戒治分監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2 /08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大樹報導】
2015 /02 /08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
2017 /02 /08 人間社記者 知泉 高雄報導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