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雲水醫院 進駐花蓮
2018 /02 /09  人間社記者 駱儷、簡美換 花蓮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雲水醫院,2月9日清晨由佛光診所如蓮法師帶領羅富剛、甘建忠兩位醫師及6位護理師,自高雄挺進花蓮雲門翠堤重震災區現場,及花蓮體育館臨時收容中心,為大眾提供即時的緊急醫療服務。

雲水醫院醫師羅富剛表示,這次的支援活動,不僅提供給因為地震受傷的民眾,還有現場辛苦的救難人員,因為所有搜救行動都是日夜持續進行,加上天氣寒冷,所以隨時有突發狀況發生,現場準備常備藥物及醫療器材,不僅可以提供最即時的醫療服務,也可以在臨時狀況發生時,給予適當的協助。

如蓮法師表示,前兩日由於天候不佳,寒流加上下雨,天氣濕冷。搜救人員連續3天不眠不休的執行搜救任務,且必須一次又一次以彎腰姿勢進入倒榻大樓內進行搜救,那種辛苦與疲憊所造成頭痛或腰酸背痛等狀況,佛光診所正好可為他們提供最即時的醫療服務,讓辛苦的搜救人員,能有好的健康狀況,繼續協助救援工作。

於一九八九年設立的「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就是針對兒童青少年福利、老人福利、雲水義診服務、宗教心靈諮詢、急難救助、重大災難救援、監獄輔導教化、機構探訪、二手醫療輔具、失智症防治等等十大類,亦接受政府委託辦理社會福利工作。對於此次地震災害,慈悲基金會當然也義不容辭的加入救援行列。

圖說: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雲水醫院自高雄挺進花蓮災區協助救援,在雲門翠堤倒榻大樓附近,分設兩個醫療服務站,為災民及搜救人員提供最即時的醫療服務。 人間社記者簡美換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2 /09 人間社記者吳仕英 新店報導
2016 /02 /09 人間社記者 胡巧鵝、葉荷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