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不畏寒冬 青少年、蘭陽仁愛之家歲末送暖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
 
 
歲末寒冬之際,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蘭陽仁愛之家,與佛光會宜蘭第五分會舉辦「幸福宅配活動」,集結社會大眾愛心,邀請統一超商詮祥門市、蒲公英志工社、蘭陽女中、宜蘭國中、中華國中及蘇澳國中等共120位師生,2月4日及7日辦理歲末送暖活動,除了協助仁愛之家及獨居長者共35戶大掃除外,學生更準備親手織的圍巾結緣,以及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等單位提供獨居長者所需物資,要讓長者舒舒服服過個好年。

雖然學生早就開始放假,又遇到寒流來襲,但無人缺席活動,一組學生在老師的引導下,負責仁愛之家環境打掃及春節布置,讓仁愛之家活動中心煥然一新,喜氣洋洋;另一組隨著仁愛之家員義工及老師,前往獨居長者家打掃及贈送長者所需物資。看到獨居長者沒水沒電及凌亂的居家環境,大家第一時間都不知所措,但很快地回神拿起工具,提水、回收物品、刷除清苔,讓環境頓時清爽起來。

本次活動物資由宜蘭聯勸、統一超商詮祥門市、礁溪鄉仕吉超市、臻信福生活賣場聯合贊助,除了毛毯、暖暖包、牙膏等生活用品及各類食品、年菜外,更依據長者個別需求,準備他們最迫切需要的物品,如木質床組、功能椅、電鍋、保溫壺…等。魏順寶阿公因腰椎疼痛,躺床起身困難,因而長年躺在沙發上;魏進桐阿公多年來皆以磚塊及木板為床,仁愛之家分別為兩人向各捐贈單位募得人體工學無重力躺椅及單人床組,二位長者試用後開心地笑了,直稱讚這物品真好,十分滿意。

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勉勵同學從做中學,掃地不只有勞動,還須運用智慧讓做事有效率,同時也能清淨內心的煩惱,所謂「掃地掃地掃心地,心地不掃空掃地」,希望同學們回到家中也要協助家人打掃,讓好習慣落實在生活中。

帶隊老師之一宜蘭國中主任游宗懋表示,學校一直努力在培養學生擁有主動服務他人的態度,今年從中華國中黃能謙主任那得知活動訊息後,把活動規劃進童軍團體驗營,讓團員實踐「日行一善」精神,最難能可貴的是,所有學生都是自願參加,也非常投入在掃除工作中,未來有機會還會再帶學生來服務。

圖說:妙志法師為長者繫上學生手織圍巾。 人間社記者吳惠美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02 /08 【人間社記者 李明軒 大樹報導】
2015 /02 /08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報導
2017 /02 /08 人間社記者 知泉 高雄報導
2018 /02 /08 人間社記者 張媚惠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