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清德寺新春送暖 福田戶過好年
2018 /02 /04  人間社記者 吳季陵 南投國姓報導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佛光山清德寺等單位在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之際,期望讓大家都能過個好年,二月四日舉辦歲末新春寒冬送暖活動,發放弱勢家庭物資及照護金,南投縣市有南投市、名間鄉、埔里鎮、國姓鄉4個鄉鎮116戶受惠,現場同時備有美味素齋、春聯書寫結緣、義剪、義診免費配鏡等各項服務,以及佛光會員精心策劃的節目。

清德寺寒冬送暖活動自九二一地震後開始,迄今已快20年。早期都由佛光會員訪視福田戶,贈送募集到的物資。自5年前開始,邀請福田戶親近道場,今年更恭請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蒞臨關懷開示,讓活動增添更多溫馨歡喜。與會貴賓有南投縣政府林明溱縣長、國姓鄉丘埔生鄉長、慈悲基金會中區陳碧月執行長、真善美獅子會等貴賓,向福田戶拜早年。

心保和尚勉勵大眾,學習諸佛菩薩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一切有情平等,培養福德因緣,累積修道資糧。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以星雲大師一筆字春聯「忠義傳家」致贈福田戶,表示貧窮不是不好,星雲大師也是貧窮,但是大師喜歡閱讀,積極吸取新知,最後也翻轉生命,幫助更多的人。

林明溱縣長表示,清德寺關心弱勢,讓社會充滿愛心。另本次活動也特別感謝均頭國民中小學師生共襄盛舉,逗趣的表演節目讓長著開懷大笑。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醫療團隊在如蓮法師帶領下,特地由高雄帶著醫療器材北上,現場為民眾服務。驗光師李芳原談到去年在清德寺的義診活動,有位民眾寧願犧牲素齋,也要排隊等待驗光配鏡。拿到眼鏡戴上後,開心的說又可以剪指甲、撿菜、處理生活大小事了。如蓮法師表示南投區地理幅員關係,民眾生活較不足,因此更懂得惜福。清德寺的義診活動,派車把福田戶接送到山上,讓他們更能受到實際照顧。

圖說:南投縣縣長林明溱頒發感謝狀。 人間社記者吳季陵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2 /04 人間社記者黃雪娥 彰化報導
2011 /02 /04 人間社記者陳育章 花蓮報導
2015 /02 /04 人間社記者 蔡秋燕 台東報導
2015 /02 /04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吳惠美、心樺 台北連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