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義工聯誼 表揚義工喚醒行善的力量
2018 /02 /05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07年度義工培訓暨歲末聯誼活動,2月4日在佛陀紀念館中央客堂舉行,活動內容包括義工交流分享和頒發感謝狀,佛館館長如常法師也特地前來,表示一定要說聲謝謝,因為每回佛館的展覽開幕,都可看到由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率領的大慈育幼院院童為大眾帶來精彩表演,從他們身上,看到星雲大師的慈善是「等施無差別」。

隨後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蕭碧涼報告一年來有關急難救助,雲水義診、社輔布教等成果。依來法師說,行善要及時,佛門最高的慈悲心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叮嚀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行善欲為人知並非標榜自己,而是拋磚引玉,鼓勵大家一同行善,以行佛的力量服務大眾,希望每個人發起愛心,接引更多人一起行善,並思維如何走出去,讓這社會更溫暖,使自己身心健康,安住在信仰裡。

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陳秋琴則說,一個人若心懷慈悲,則成佛就有希望。慈悲小組長代表余碧薰分享如何落實星雲大師「給」的精神,覺得大師很有創意,鼓勵大家適時宣揚訊息,當廣為人知時,自有法緣。義工代表徐英桂則是從指導小朋友課後手作,進而促成婦女培力計畫,培養婦女一技之長,平時除了指導染布和手作,她也協助活動的布置,強調只要有需要,她必定義不容辭,相信只要有心,必定能成就一切。

活動還有佛教歌曲教唱「悉發菩提心」,由依來法師、滿航法師、如華法師和陳秋琴頒贈感謝狀予義工,現場並有由大慈育幼院的孩子親手做的吐司麵包與眾結緣。

此次義工歲末聯誼受獎名單組別如下:
.慈悲委員:應至剛、許月秀、應淑安、倪正源、洪巧娟、羅秋英、陳莉家、吳善、何秀鳳。
.義工:劉美葉、黃新菊、陳聰源、薛玉華、黃秀、孫菊清、陳端秀、周莊秀錦。
.婦女培力:黃雅琴、徐英桂、朱春華、洪英花、邱勤蓮、張修勤、洪秋葉、莊桂香、陳月英。
.慈悲小組長:余碧薰、郭來銀、趙慧金、丁瑞霞、李蔡素蘭、蔣姿香、方美芳、鄭木澧、翁楊春蓮、趙惠齡、劉陳木桑。

圖說:獲表揚的義工合影留念。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2 /05 人間社記者宜芬 馬尼拉報導
2014 /02 /05 【人間社記者 賴炯福 大樹報導】
2015 /02 /05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縣報導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郭貴娟 台北報導
2016 /02 /05 人間社記者 涂順龍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