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大樹社區關懷站長者 佛館歲末祈福聯誼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大樹報導
 
 
細雨霏霏、寒意甚濃,70餘位高雄大樹區長者在1月29日仍神采奕奕的共赴佛陀紀念館,參加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的「長者歲末祈福聯誼」活動,於辭舊迎新之際,祈請諸佛菩薩加持,為來年儲備更多福慧雙修的動力。

在萬人照相台大合照後,由佛光小姐導覽,走訪宗史館、佛教節慶館,並於4D電影院觀賞4D動畫影片《佛陀的一生》。在普陀洛伽山觀音殿獻燈祈福時,長者至誠恭敬的神情,令人動容,但見諸多老人家輕啟雙唇,向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傾訴心語。

之後,有思法師向大眾宣說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的因緣,以及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景況,並勉眾當勤修信、願、行三資糧。慈悲基金會執行長蕭碧涼亦獻上祝福,並帶領長者繞佛,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觀音聖號如洪鐘般於殿堂內迴旋,震懾人心,遊客也加入莊嚴行列。

長者林有義雖已95歲高齡,卻精神矍鑠,他歡喜讚歎,「大樹區真有福報,由於星雲大師的願力,讓這裡成為三寶具足的寶地,尤其佛陀紀念館是六星級的觀光勝地,享譽國際」。

慈悲基金會南區辦公室主任吳慧玲表示,此次長者佛館之行深具意義,成員皆為大樹社區佛光關懷站的長者,近五成長者一輩子住在大樹,卻不曾到過佛陀紀念館。因此,慈悲基金會特別邀約他們一圓參訪佛館之夢。臨行前,他們都滿心期待,興奮得睡不著覺。

圖說:70餘位大樹社區長者,參加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29日於佛陀紀念館舉辦的「長者歲末祈福聯誼」活動。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30 人間社記者林文輝 大樹報導
2015 /01 /30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屏東報導
2016 /01 /30 人間社記者 李錦環 屏東報導
2018 /01 /30 人間社記者 張丞瑄、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22 /01 /30 人間社 李生鳳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