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獅子心佛光情 寒冬送暖福田戶
2018 /01 /27  人間社記者 商裕永 南投集集報導
 
 
佛光山清德寺與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1月27日,假南投縣集集鎮和平國小禮堂舉辦「獅子心佛光情 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這項活動自1999年921大地震後至今,己持續進行19年。參與此次活動的來賓有南投縣社會處代理處長陸正威、集集鎮長陳紀衡、各級民意代表及各界貴賓約300人。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致詞時,以自己參加了19次歲末寒冬送暖,與大家分享期間的歡喜與感恩之心。接著300C1區東南獅子會會長劉祥光更以自己曾是921大地震時的受災戶,當時接受佛光山慈悲基金會的資助,心存感恩,18年後的今天讓他有機會從手心向上變成手心向下的人,同時也勉勵所有的福田戶,只要努力,將來也可以做一個手心向下的人。

南投縣社會處代理處長陸正威代表縣長林明溱感謝參與這項活動的28個慈善團體與個人的慷慨解囊,並頒發感謝狀給300C1區東南獅子會、300C1區真善美獅子會、佛光山慈善院、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佛光山清德寺等20多個慈善團體與個人,感謝大家於歲末共同發心集資善款,藉由國際佛光會集集分會承辦,集集鎮公所及南投區各佛光分會協辦,尋找未受政府照顧之貧困家庭。

活動中,恭請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和尚主持祈福儀式及心靈講座,另有音樂饗宴(山電久登山協會蕯克斯風樂團演奏),並由國際佛光會福平分會提供平安粥、大師墨寶及結緣品與福田戶結緣,本縣有信義鄉、鹿谷鄉、竹山鎮、集集鎮、水里鄉、中寮鄉等六鄉鎮共計147個福田戶受惠。

現場發放每戶民生物資一大箱及照護金3600元。另發放和平國小及隘寮國小清寒助學金各三萬元,讓南投縣內需要幫助之民眾於歲末寒冬之際感受到社會的溫馨。

圖說: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和尚發放物資給福田戶。 人間社記者商裕永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7 人間社記者吳秀華 布里斯本報導
2016 /01 /27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21 /01 /27 人間社 李崑銘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