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惠中寺500碗臘八粥 向打火弟兄致意
2018 /01 /26  人間社記者 蔡招娣 台中報導
 
 
當大部分民眾返鄉和家人團聚時刻,戍守在救災崗位上的消防人員,仍默默地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了向救災第一線的打火弟兄致敬,24日上午,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在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中區執行長陳碧月陪同下,前往台中市消防局拜會,並致贈臘八粥500碗及星雲大師墨寶,由局長蕭煥章親自接受,並在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舉辦簡單的受贈儀式。

本身是佛教徒的蕭煥章表示,消防是一份服務工作,同仁們偶爾會面臨救援任務失敗的挫折,因此,如何穩定情緒?成為他們重要的課題。每年歲末時刻,消防同仁都能收到佛光山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讓他們感受一份溫暖的祝福,雖然每一場消防任務他們必須面對層出不窮的無常,他相信這份穩定的力量,必定能幫助他們安心的在困難中,找到解決的方法。

「大師〈忠義傳家〉墨寶,是消防人員最佳寫照。」覺居法師指出,當災難發生時,勇敢無畏衝向苦難的永遠是消防人員,他們忠於國家、義於人民,就像觀世音菩薩一樣,尋聲救苦。覺居法師回應面對救援失敗的心情,能在消防工作上努力以赴,在職守上抱持隨緣盡分,學會善觀因緣,內心就能沒有得失。

除了為消防局出席這項活動的40多位同仁講述臘八粥的由來,覺居法師也以冰、水、蒸氣三層次的化學反應提醒大家要用正向、樂觀及體貼的心迎向來年。

台中市全市一千多名消防人員,為了配合市政府「春節不打烊」措施,春節期間將加強火災搶救效能,針對人潮出入眾多及轄內重要設施等重點場所,加強火災搶救及防災作為,確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讓市民能安心過好年。蕭煥章強調,他們會將這份臘八粥的溫暖發揮在工作上,提供市民更周全的服務。

圖說: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中區執行長陳碧月與消防局長蕭煥章等,合照留影。 人間社記者曾巨宏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26 人間社記者如定 大樹報導
2011 /01 /26 資料來源:劉阿琴
2006 /01 /26 黃淑宜
2006 /01 /26 人間社記者黃淑宜高雄報導
2014 /01 /26 人間社記者 蔡麗真 三重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