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送暖 愛心滿雲林
2018 /01 /24  人間社記者 周美瑩 斗六報導
 
 
歲末寒冬之際,佛光山斗六禪淨中心與財團法人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1月21日舉辦「2018年慶祝法寶節暨寒冬送暖活動」,頒發物資及紅包給雲林區約260個福田戶,並舉辦義剪、義診關懷福田戶,場面溫馨動人2k7台中市市政府顧問江進助、雲林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許木山、斗六市長謝淑亞及斗六市各里里長、慈悲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執行長陳碧月,以及大慈育幼院院長蕭碧涼等出席。斗六禪淨中心監寺妙禪法師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平安如意。

活動一開始,依來法師帶領大眾恭頌心經,讓大家的心靈得到安定。佛光山舉辦寒冬送暖的活動,希望帶給大家歡喜、幸福、快樂的人生。春節將至,這是華人最重要的日子,全家大團圓,出門在外的兒孫都回來團聚,分享一年來的喜樂,也共同祈禱未來的一年,平安順利。

雲林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許木山說:接近農曆12月初8,政府同仁都會問,何時可以收到臘八粥?聽完師父的開示,一定要告訴大家,想要吃到美味的臘八粥,必須抄寫心經後才能享用美食。也藉此機會讓同仁有機會接觸佛法,安定身心。

慈悲基金會友愛服務隊中區斗六分隊長廖榮華表示:每次訪視弱勢家庭時,內心得感受無比強烈,也能體會佛陀所說: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慈悲濟世的本懷。更希望藉此活動,讓突遭特殊境遇即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心靈得到撫慰。讓愛心的種子佈滿人間,並以實際的行動關懷需要幫助的有緣大眾。所有人都能得到佛法的加被,在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吉祥。

每一年慶祝法寶節暨寒冬送暖,是佛光山慈悲基金會重要活動。依來法師表示: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一無所有的當下,依然在宜蘭建設了仁愛之家,幫助了很多人;有人把孤苦無依的孩子送到佛光山,所以有了大慈育幼院;山區沒有醫療設備,而辦了雲水醫療。大師說,人生的富貴要從哪裡來?從「給」的當下來。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今天以一顆充滿歡喜的心,一起來期待新的一年,以和為貴,廣結善緣。

圖說:依來法師發放紅包給福田戶。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 平曜大樹報導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妙諭、心楨、吳美芳綜合報導
2006 /01 /24 人間社記者黃淑宜大樹報導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徐芷齊 高雄大樹報導
2015 /01 /24 人間社記者 蕭惠珠 大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