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寒冬送暖「福田戶」 轉念做義工
2018 /01 /21  人間社記者 蘇茂霖 台中報導報導
 
 
為慶祝法寶節,佛光山惠中寺舉辦寒冬送暖活動。1月20日上午,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帶領大眾祈福祝禱,慈悲基金會發送關懷金與物資給「福田户」,並有義診義剪,護智篩檢等活動,冀望他們能過個好年。

因病無法親自前來的福田戶陳訴(化名),委請鄰居石文成代表出席。他表示,陳訴非常感謝佛光山舉辦這項活動,最令她感動的是,慈悲基金會的義工在訪視時,柔言的鼓勵與關懷,讓她能從疾病及低落的情緒中勇敢走出來,這比金錢物質還重要。

石文成說,陳訴曾有二段婚姻,第一段因先生外遇被迫離婚,第二次則是丈夫表示不想養育孩子,懷孕時她堅持不墮胎殺生,生下孩子後又被迫離婚。雖然她癌病纏身但仍需工作,並且要照顧八十多歲母親、女兒及罕見疾病的兒子,兒子每星期都需打一針千元藥劑,肢體方能維持正常。龐大的生活費、醫藥費,常壓得陳訴喘不過氣,而兄弟姊妹又不聞不問,逼得她重拾婚前做過的殯葬美容業,有空就以打零工維生。多年來接觸宗教儀式,看盡人生冷暖、無耐的悲苦分離,從佛光山義工口中得知,「今生的因果是前世所作,要用堅定信心突破困境」,也曉得「要念佛多做善事、培飬福報,才會有良善的來生」。

目前陳訴已加入某遺體美容修護團隊,利用晚上時間擔任義工,幫助貧困無依的往生者化妝縫合屍體,轉化自己悲苦念頭,以樂觀進取態度助人,令人衷心敬佩。

圖說:惠中寺慶祝「法寶節」舉辦「寒冬送暖」活動。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帶領大眾祈福祝禱,慈悲基金會發送關懷金與物資給「福田户」,並有義診義剪,護智篩檢等活動,冀望他們能過個好年。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21 人間社記者焦文心 香港報導
2006 /01 /21 記者林素華 報導
2014 /01 /21 【人間社記者 陳秋玉、有中 台北報導】
2015 /01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