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新店戒治所所長 讚臘八粥暖心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雅容 新店報導
 
 
為紀念佛陀成道日,佛光山大慈佛社1月19日起煮臘八粥供眾,由佛光會北市北六區區委張明芬、檀講師梁招娥、監獄佈教師李育麗,將160份臘八粥,分送至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新任所長陳耀謙除感謝佛光人熱心監獄佈教,更讚歎臘八粥暖心、暖胃,他規劃未來要讓戒治所收容人學習煮臘八粥,並效法臘八粥所蘊含的「利他」精神。

張明芬代表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致贈星雲大師墨寶「忠義傳家」掛軸,恭賀所長陳耀謙就任新職,陳所長感念慈悲基金會依來法師多年來關懷全台各監獄的熱忱,讓收容人有機會接受佛法薰陶,矯正心態、減低再犯率。

公務之餘,陳所長常帶家人到佛光山各道場禮佛,除了對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煙火秀、佛陀紀念館、藏經樓、抄經堂如數家珍之外,更對各地滴水坊美味的素食懷念不已,談到太太在三峽金光明寺欣賞小豬奇石愛不釋手的模樣,他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對於暖心、暖胃的臘八粥,陳所長靈機一動,熱情邀約大慈佛社與北六區煮粥高手到新店戒治所示範教學,檀講師梁招娥為眾人分享臘八粥緣起與煮粥經驗,並允諾儘快規劃臘八粥教學課程,以便讓戒治所收容人也能同感臘八粥的溫情。

區委張明芬表示,佛光人關懷新店戒治所多年,近年有許多佈教師陸續加入監獄佈教行列,除弘揚人間佛教三好、四給、五和的理念,也展現佛光人對社會和諧善盡一己之力的用心。

圖說:1月19日佛光會北市北六區區委張明芬、檀講師梁招娥、監獄佈教師李育麗,代表佛光山慈悲基金會,致贈星雲大師墨寶「忠義傳家」掛軸,恭賀所長陳耀謙就任新職。 人間社記者陳雅容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桃園市新屋區報導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
2016 /01 /20 人間社記者 蕭月娥 竹東報導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宋滌姬 高雄報導
2020 /01 /20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