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慶祝法寶節 佛光山惠中寺義診義剪迎新春
2018 /01 /21  人間社記者 詹妙達 台中報導
 
 
為紀念佛陀成道日,佛光山惠中寺、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於節氣大寒的元月20日,在惠中寺舉辦「2018年慶祝法寶節臘八粥結緣暨寒冬送暖活動」,現場有書法老師春聯揮毫、吃臘八粥、義診、義剪等多項活動。

AKABA赤羽義剪團負責人陳微安表示,平時與先生長住日本關東,每年接獲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的邀約電話,她便專程回台灣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她說,「能當義工是一種福氣,回來看到多年老朋友,在歲末知道大家都平安過了一年,真是歡喜。尤其在佛光山這個大家庭,看到許多義工為大眾付出奉獻,就像看到台灣人最美的縮影。」

AKABA赤羽義剪團有十二位美髮師參與義剪活動,從事美髮業將近20年、手藝精湛俐落的任儀表示,剪髮分有精剪、快速、流行、韓式、日式、台式本土等多種型式,他會依被剪者的髮質、頭型事先溝通剪出適合的造型、容光煥發的髮型。「這幾年參加惠中寺義剪活動,很樂於當義工。能夠關懷社區行動不便、經濟弱勢及獨居長者,這是充滿溫馨的事,能參與其中,感到非常開心。」

大里區福田戶林小姐全家九人一同來參加這項活動,感謝惠中寺在歲末給予溫馨實惠的義剪,小孩都很高興在這裡剪出帥氣又清爽的髮型,她表示,希望以後有時間能常來惠中寺參加活動。

由中醫師呂晃禎、黃聖雄帶領的「佛光山雲水醫療團隊」現場,有量血壓、推拿、骨質密度檢測、失智症、憂鬱症及睡眠障礙篩檢等項目。呂晃禎中醫師表示,透過把脈問診,可以清楚知道身體健康情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體質和狀況,中醫是根本的保建,大家要從日常生活飲食作息做保健。

推拿師陳群璋則說,推拿為活絡筋骨、打通血脈的基本功,大家隨時可以DIY,自己動動手腳來活絡筋骨,讓身體健康,更有活力。「義診是一個很好、很有意義的義舉,很歡喜能夠參與盛舉。 」

藥劑師退休的吳李秋香,參加過中部地區多場的義診活動,她感謝惠中寺安排了這麼好的室內地點。透過測量血壓,給人信心、歡喜,讓她活出豐富、亮麗的樂活人生。

大寒之日,所有義工熱情付出,共同完成這場有意義的活動,全力為「福田戶」的健康把關。把過去一年晦氣剪光,迎來清新幸福的來年,是所有參與醫療義診及義剪義工最大的心願。

圖說:佛光山雲水醫療團隊由中醫師呂晃禎、黃聖雄帶領的現場,有量血壓、推拿、骨質密度檢測、失智症、憂鬱症及睡眠障礙篩檢等項目。 人間社記者郭子洋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21 人間社記者焦文心 香港報導
2006 /01 /21 記者林素華 報導
2014 /01 /21 【人間社記者 陳秋玉、有中 台北報導】
2015 /01 /21 人間社記者 梅勝傑 屏東報導
2017 /01 /21 人間社記者 張沛瑜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