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山海天佛剎 寒冬溫暖福田戶
2018 /01 /18  人間社記者 陳麗妍 澎湖報導
 
 
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佛光山海天佛剎,2018年1月14日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邀請獨居老人、經濟弱勢及缺乏照顧的福田戶親抵佛光山海天佛剎道場與佛光會員歡聚,在寒冷的季節帶來絲絲暖意,現場歡樂氣氛洋溢。

與會貴賓有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澎湖縣劉陳昭玲議長、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陳順章理事長伉儷、國際佛光會台南第五督導區楊王姝文區委、國際佛光會台南中區第一分會黃淑美督導、國際佛光會澎湖區馬公一分會王美麗督導功德主許正秋督導等。

此次「寒冬送暖」特別邀請山水國小舞獅及戰鼓表演、東衛國小直笛表演,一方面是歡樂現場一方面是讓小學生能學習關懷他人,以無私的精神及溫暖愛心,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另有陳麗妍老師帶領澎湖佛光童軍團服務員表演人間音緣歌曲「給」帶動唱,熱烈滾滾。

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表示,在歲末年終之際,希望透過「疼惜厝邊就親像疼惜自己序大」的心,關懷社區行動不便、經濟弱勢及獨居長者,邀請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弱勢族群關懷。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開示,每一天都要是充滿希望的一天,像山水國小、東衛國小小朋友整齊一致的表演,帶給大眾活力,又有文化傳承,令人滿心歡喜。人生有限要在意人間的非只是物質,健康更是最大的財富,佛光有愛、人間有情,希望大眾都能為人行善、知足常樂、心安法樂。

澎湖縣劉陳昭玲議長也深深祝福大眾,歲末寒冬要穿暖一點,要常接近佛法、常念佛,心中有佛就能增加自信、廣結善緣、勇於承擔、解行並重、自利利他,並鼓勵信眾們要多多親近道場。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 陳順章理事長也祝福大眾要結好緣,心中要有信仰,信仰是慈悲人的價值,有了慈悲才懂得關心別人、瞭解別人的需要,人我之間才能互相幫助、做別人的貴人,是所謂「佛手雙垂下,拂得人心一樣平」。

最後住持滿舟法師更以六祖壇經向大眾開示:「慈悲即是觀音,喜捨名為勢至。」慈能予樂、悲能拔苦、喜能除嫉、捨則無執,這就是四無量心也是修學佛法的方便法門。修習四無量心,就能轉化在人我當中種種負面情緒及煩惱,能更清淨自我本心,處事從容地如清風拂曉、如大地寬宏,能含納一切,為自己與社會,帶來和平與清淨的力量,因此鼓勵大眾時時能以「慈悲喜捨」惕勵自己、圓滿自己。

福田戶們滿心歡喜的帶著佛光山海天佛剎所準備的禮物、紅包歡度一個笑聲無限的愉快下午,最後在依來法師主法稱念三聲佛號、念誦心經及星雲大師祈禱文中結束今天的「寒冬送暖」活動。

圖說:福田戶們滿心歡喜的帶著佛光山海天佛剎所準備的禮物、紅包歡度一個笑聲無限的愉快下午。 圖/海天佛剎提供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1 /01 /18 人間社記者鄭惠文 鳳山報導
2013 /01 /18 【人間社記者李如定 大樹報導】
2013 /01 /18 【人間社記者藍天 宜蘭報導】
2016 /01 /18 人間社記者 邱光亮 台中報導
2022 /01 /18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