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宏法社慶法寶節 竹南辦園遊會
2018 /01 /09  人間社記者 黃惠雯 竹南報導
 
 
號稱頭份、竹南區首次最大型的園遊會,在狂風豪雨下,7日於竹南運動公園隆重登場。由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佛光山宏法社所主辦,以慶祝法寶節為主軸,串聯消災祈福、寒冬送暖、文化教育推廣、敲響愛心鑼及八十八個義賣攤位等活動,展現佛陀的慈悲智慧,期透過推廣「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攤位義賣所得,將全數用來採購警務、消防救災設備,於9日上午假苗栗縣政府舉行捐獻儀式。

慈悲基金會及佛光山宏法社關懷當地,回饋鄉親,與苗栗縣政府合作,陸續推動「弱勢家戶熱食計畫」捐助學童熱食券,捐助偏鄉弱勢學童免費配眼鏡計畫及捐贈偏鄉學校教學設備等,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

苗栗一連幾天豪雨,但狀況不佳的氣候條件卻不減大家的熱情。苗栗縣大家長徐耀昌縣長表示,他與夫人都是佛光人,在佛光的加被下,讓他在繁忙公務之餘能得到心靈沉澱,更體會到佛法的普世價值。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表示,大家不畏風雨,熱情滾滾的聚集在這裡,相信愛心可以溫暖世間,尤其佛教講緣起,因為心中有愛,你我都是彼此的觀世音,同為世間造福。慶祝法寶節是為了感念佛陀成道,除了分送臘八粥、寒冬送暖以外,園遊會收入將捐助警務、消防救災設備,將溫馨贈送給每個人。

依來法師說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曾說,只要有眾生的地方,永遠要把人間佛教的愛與關懷,及佛陀的智慧帶給眾生。而慈悲基金會這麼多年來在社區耕耘,從學校,到低收入戶,期望佛光如陽光般,普遍照耀世間每一個人。

圖說:2018 佛光三好園遊會依來法師致詞,讚嘆全體工作人員。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09 人間社記者蔡明擇 三重報導
2011 /01 /09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 新營報導
2011 /01 /09 人間社記者詹美玲 沙巴亞庇報導
2019 /01 /09 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豐原區報導
2024 /01 /09 人間社 李旗美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