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懷舊老歌欣賞 彰化社大寒冬送暖
2018 /01 /06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彰化社區大學106年秋季班,張美玲老師教授的「台灣懷舊老歌欣賞班」,1月5日舉行結業式,40多人齊聚彰化市吉祥老人養護中心,主秘華翊辰頒發「研習證書」給長者,並與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分會義工,一起為老菩薩們歡唱慶生,現場充滿溫馨歡樂氣氛。

「一修人我不計較,二修彼此不計較,三修處事有禮貌……十修大家成佛道。若是人人能十修,佛國淨土樂逍遙。」國際佛光會楊馥鎂督導帶領老菩薩們拍手同唱﹤十修歌>。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分會隊長柯銘溉與義工們,分送大悲咒水與小蛋糕結緣享用,並祝福老菩薩們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彰化社區大學主秘華翊辰,逐一頒發「研習證書」、與長者噓寒問暖。並表示,希望藉由張美玲老師的「懷舊老歌欣賞」,陪伴長輩們共度快樂的時光;鼓勵長輩們以歡喜心迎接每一天的黎明曙光,「活到老、學到老」。張老師以橫笛吹奏﹤隱形的翅膀>、﹤廣東花>、﹤四季紅>等輕鬆愉悅的歌曲,全體合唱﹤廟會>後,圓滿完成結業式,期待下學期再相聚。

彰化市吉祥老人養護中心林秀如院長指出,張美玲老師教導長輩們歌唱的技巧,陪伴長者歡度午後時光。華主秘為長輩們頒發證書,相信子女們看到製作精美的「研習證書」,都會讚嘆彰化社區大學的用心。

家住八卦山、現年62歲的楊阿參女士,每天都會來看91歲的媽媽楊徐月卿。楊女士說,多年前媽媽小中風,造成左手癱瘓,隨時都要有看謢人員伴隨、服務,選擇住進吉祥老人養護中心,讓她感到很安心。接著說,今天看到這麼多人來唱生日快樂歌,為母親及長輩們慶生、送禮物,感受到佛光山寒冬送暖的溫馨情懷。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分會義工與長者噓寒問暖。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01 /06 人間社記者和懺 台北報導
2011 /01 /06 人間社記者有義 高雄桃源報導
2011 /01 /06 資料來源:花蓮
2014 /01 /06 【人間社記者 藍心 宜蘭報導】
2016 /01 /06 人間社記者 彭高鳳 高雄燕巢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