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大覺寺吉祥臘八粥寒冬送暖展愛心
2016 /01 /20  人間社記者 蕭月娥 竹東報導
 
 
「臘八喫粥好過年,迎春納福笑連連;福慧增上結佛緣,幸福安樂萬萬年。」農曆十二月初八是法寶節,佛光山竹東大覺寺及佛光會竹東各分會為了讓大家同霑佛陀成道的法喜,於初四即展開了「2016年慶祝法寶節吉祥臘八粥」活動,熬煮了上萬杯的臘八粥分贈給竹東、北埔、橫山、芎林、關西等地區的各機關團體、學校、社區民眾結緣,讓大家在濕冷的寒流中也能藉由一碗熱呼呼的臘八粥溫潤人心,共沐佛恩。17日「法寶節」當天更結合了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在大覺寺舉辦「人間有愛寒冬送暖活動」,以白米、毛毯、大杯水、壽桃等物資贈與弱勢家庭,計有56位竹東地區的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身障人士受惠。

「人間有愛寒冬送暖活動」首先由大覺寺監寺永澄法師帶領大眾在佛前誦經、繞佛,並誦讀佛光山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接著法師鼓勵大家「三寶門中福好修」,大家能不畏大雨寒風發心參與就是「未成佛道,先結善緣」,平常該如何修行?如何翻轉命運?只要時時「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處處「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自然能與佛眼、佛口、佛心相應,生命的價值就能提升。

軟橋里里長徐福亮不但親自開車載受贈戶到大覺寺並全程參與活動,在了解了法寶節的由來、臘八粥的意涵之後表示,原來一碗看似簡單的粥,包含了這麼深的學問,八種材料從切功、比例、火候控制、濃稠拿捏等都必須達到融合的標準,同時還要伴隨佛號聲,以一顆清淨、歡喜、供養的心來熬煮,難怪吃了能讓人平安、健康、開智慧。

圖說:竹東大覺寺結合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大覺寺舉辦「人間有愛寒冬送暖活動」。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謝佩蓁 桃園市新屋區報導
2015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宋滌姬 高雄報導
2018 /01 /20 人間社記者 陳雅容 新店報導
2020 /01 /20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