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寒冬送暖獻愛心 擇善寺關懷社區
2017 /12 /11  人間社記者 陳柔諭 台北報導
 
 
北台灣正在一波波寒流冷氣團籠罩之下,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和擇善寺卻在寒冬中散播一股股暖流。2017年「人間有愛.寒冬送暖」社區關懷活動,12月10日在擇善寺溫馨舉辦,為新莊地區頭前里、榮和里、豐年里等15個里,發放貧寒及弱勢家庭關懷物品、義診、義剪及臘八粥享用等,讓近200戶福田戶及里民湧上暖暖的感動。

「給予全方位的身、心、靈照顧」,住持永堂法師表示,此活動與里長合作,經過巧思安排,讓邊緣戶先進入大雄寶殿禮佛、點燈、祈願,藉以增長福德善根,並期盼身行三好,開啟自覺體悟,倡導精神意念的布施。關懷活動除了贈送米、麵、燕麥片等物資,更注入精神糧食,提供佛光小叢書、大悲水、墨寶,提升大眾信仰層面。

3年前懷抱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而擔任中信里里長的桂健興表示,特別喜歡來寺院,不僅有佛祖的保祐,更因佛門清淨,可讓心靈沉澱。此次帶領20個邊緣戶前來,身為里長更能看見世間生活困頓的艱苦人,他說:「不希望他們沉溺現實的苦難中,生命必須有所提升,唯有心靈的昇華,人生才有機會逆轉命運」。

「這些物質對於有需要的人是很大的助益,深深感受到佛光山溫暖的照顧」,弟弟罹患唐氏症的王美鳳哽咽表示,這麼多年來,佛光山做得很好,當有一天自身有能力時,一定會回饋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行醫30多年的中醫師曾用勳,來此共襄盛舉,他表示一般民眾對身體調理資訊不足,體質較寒,他很樂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懷抱「奉獻的心」回饋社會的他,提供義診把脈、針灸、藥方調理,盼能為大眾的健康盡一份心力。

圖說: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新北市新莊區督導長吳書統,協助發放貧寒及弱勢家庭關懷物品。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5 /12 /11 人間社記者 張武吉 台東報導
2015 /12 /11 人間社記者 莊雯妃 台中報導
2023 /12 /11 人間社 周美瑩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