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慈悲基金會及法寶寺熱心公益 新竹市府頒獎表揚
2017 /11 /20  人間社記者 黎維桂 新竹報導
 
 
為讓社會大眾正視失智症,透過愛及陪伴,使失智症者及其家屬得到心理上的鼓勵與幫助,新竹市文化局、財團法人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佛光山法寶寺、新竹市各社區發展協會及各社會公益團體等,於11月19日在市府旁228紀念公園,舉行「RUN伴TAIWAN 2017」新竹市站的路跑嘉年華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是緣起於2017年一個想和失智症者一起做些什麼的心念,促成從日本函館到札幌300公里的伴跑第一步,2016年達成縱貫日本北海道到沖繩,2017年海外首站選擇在台灣,期望讓更多民眾正視失智症,認識失智症,也更懂得耐心陪伴,是對失智者最好的照顧。

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及妙誠法師特別帶領新竹區佛光人參加盛會,包含國際佛光會桃竹苗區協會會長陳彩萍、新竹區督導委員會督導長陳小玉、副督導長陳鳳美、各分會會長及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幹部等近40人,佛光人發揮三好、四給精神,在初冬之際,把愛送給失智症者及其家屬,溫暖他們的心。

市府表示,由衷感謝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及佛光山法寶寺熱心社會公益,「陪伴失智家人一起路跑嘉年華」活動,特由社會處處長陳雪慧代表市府頒發感謝狀,由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代表受獎。

協會長陳彩萍表示,佛光人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三好、四給理念,走入人群參與有意義的活動,讓失智症者及其家屬,能夠平安、順利參加活動,這是很難得的因緣。新竹區佛光人亦協助各路口交通執勤,讓參與者感受到鼓勵與幫助,大家的笑臉,讓佛光人倍感窩心。

圖說:佛光山法寶寺住持妙兆法師及妙誠法師特別帶領新竹區佛光人參加盛會,發揮三好、四給精神,在初冬之際,把愛送給失智症者及其家屬,溫暖他們的心。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3 /11 /20 【人間社記者 趙志霞 台中報導】
2020 /11 /20 人間社 林思伶 礁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