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九九重陽關懷敬老  人間菩薩慈惠祈福
2017 /10 /29  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發揚開山星雲大師以慈悲喜捨、利他的人間佛教精神,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彰化友愛隊、彰化社區大學,10月26日前往彰化市慈惠老人養護之家舉辨「九九重陽 關懷敬老」活動,近百人參與。

彰化社區大學張家盛師生群用口琴吹奏老歌「孤女的願望」、「月光小夜曲」、「星夜的離別」等,接連數首悠揚動聽的旋律迴盪全場,現場熱鬧歡欣,掌聲四起。彰化友愛隊隊長柯銘溉表示,「機構關懷」是佛光山慈悲基金會最主要的服務項目。時逢九九重陽節前夕,透過口琴演奏、歡樂帶動唱、幸福講座、祈願祝禱等活動來陪伴長輩,歡度重陽節。

彰化友愛隊義工拿著自製的簡易沙包,替長輩們搥打肩頸、後背,按摩頭部,場面溫馨動人。95歲的張絹老奶奶稱讚義工魏蘇玉梅:「就好像我自己的女兒一樣地親切,我好感動喔。」國際佛光會彰化一區副督導長楊馥鎂播放輕快的音樂,帶動長輩一起歡唱。義工詹義和陪著90歲的黃林娉阿嬤一起手舞足蹈,就像古代老萊子綵衣娛親般。

國際佛光會檀講師陳璿宇播放「口足畫家楊恩典」影片,出生就沒有雙手,卻能擁抱這個世界的她用雙腳畫出生命的色彩,用勇氣開創自己的幸福。「我們要珍惜每一天的生命,活得青春有活力」,檀講師祝福長輩們「千萬要幸福、千萬要健康、千萬要平安。」

彰化社區大學副主任知超法師,以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期勉長輩:「春天,不是季節,而是內心;生命,不是軀體,而是心性;老人,不是年齡,而是心境;人生,不是歲月,而是永恆。」「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並表示慈惠老人養護之家就像一個「聚寶盆」,聚集長輩一生的智慧,等待晚輩來挖掘、來學習。

88歲謝清義阿公分享,「今天我很快樂,感謝佛光人常來陪伴我們度過寂寞的晚年。」

圖說:佛光山慈悲基金會彰化友愛隊、彰化社區大學,10月26日前往彰化市慈惠老人養護之家舉辨「九九重陽、關懷敬老」活動。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4 /10 /29 【人間社記者 覺瀚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