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消息
 
佛光九九慶重陽 千歲壽宴齊團圓
2017 /10 /23  人間社記者 陳麗雪 潮州報導
 
 
星雲大師在〈為長者祈願文〉中提及:「希望每一個長者,皆有一個平安快樂的晚年及心開意解的人生」。在這專屬於長輩的節日,將敬老、尊老、愛老的風氣植入大眾的內心,藉以表達對長者長久、長壽的祝福。

佛光山潮州講堂10月22日舉辦「佛光九九慶重陽,千歲壽宴齊團圓」敬老活動,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也提供480盒禮品給潮州以南12鄉鎮的長輩,以表關心。講堂精心設計憶兒時~夾彈珠、細妹恁靚~娶新娘、少年時代的夢~不老藝術照、拒絕失智一把抓-護智篩檢、剪益「心」生活-義剪、Call in 110防詐騙與犯罪宣導等闖關活動,及知名二胡演奏家溫金龍分享胡琴的美妙樂章。與會嘉賓有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吳麗雪、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長江雅文、縣議員林郁虹、三星里里長簡新發等,陪伴200位長輩在笑聲及悠揚的樂聲中歡度佳節。

副縣長吳麗雪表示,台灣目前65歲以上佔總人口數的15%,依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已經進入高齡社會。在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同時,政府提供多元資源,如每個村里皆有老人關懷據點。如何讓長輩活得健康快樂,是當前很重要的一件事。縣議員林郁虹表示,九九重陽恰巧是母親的生日,看到這麼多長輩走出來參加活動深受感動,深信只要「走出來」,健康的未來不是夢。

當天闖關活動中,「細妹恁靚~娶新娘」將打扮美美的新娘蓋上頭巾娶回家;「憶兒時」的夾彈珠,讓長輩回憶在幼時陪伴的兒童玩物,彷彿又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時期。

「少年時代的夢~不老藝術照」,邀請專業婚紗攝影師,為長輩們拍照。81歲長輩陳蓮蓉說,活到這把歲數沒擦過口紅及穿禮服,「感謝潮州講堂讓我圓了年輕時代的夣想」。當天也安排讓全身律動起來的健康操、護智篩檢、義剪等活動,讓長輩度過一個精彩又健康的重陽節。

二胡演奏家溫金龍帶領的「溫金龍二胡樂團」演奏多首經典老歌,長輩們在二胡樂聲中,聽到自己年少時代的歌曲,如小城故事、思慕的人、綠島小夜曲等,也隨口跟著哼唱。午齋除了準備豐盛的壽宴,亦安排樂團演奏及歌手陳孟賢帶來一連串經典歌曲。

潮州講堂監寺如慶法師表示,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節,講堂及潮州區各佛光會、青年團、童軍團大家共同完成此次活動,無非是要藉著種種的律動、聯誼、帶動唱,讓長輩皆能達到養生、長壽,度過一個難忘的重陽佳節。

圖說:佛光會員上台表演戲鳳,與長者同歡。
 
發佈至Twitter 發佈至Plurk
.歷.史.上.的.這.一.天.
2012 /10 /23 人間社記者李如定 大樹報導
2014 /10 /23 【人間社記者 蔡麗真 三重報導】
2016 /10 /23 人間社記者 郭素好 台南報導
2017 /10 /23 人間社記者 胡巧鵝 三峽報導
2017 /10 /23 人間社記者 張君蓓 桃園報導